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府领导讲话 >> 正文
市区人才发展工作会书记发言

今天召开的全市人才工作会议,是建市以来的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前面,张举常委就我市人才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中宁县、海原县、市人社局、工信局就如何抓好人才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抓工作、促发展的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坚持人才强市,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人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富裕的决定性因素,是最活跃的生产力。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一)做好人才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古往今来,治理国家,巩固执政地位,都必须依靠优秀人才作支撑。在我国历史上,刘邦正是依靠萧何、韩信、张良等人才,才打败西楚霸王项羽而一统天下;刘备三顾茅庐,得贤才诸葛亮方成三足鼎立之势;李世民广纳贤才,重用魏征、房玄龄等良臣从而开创了“贞观之治”。我们党作为执政党,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是掌握和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骨干,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领导人才,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党的执政水平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人才强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发展最缺的首属人才,尤其是各类专业人才严重匮乏,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很不适应。目前,我市正处级干部平均年龄50.66岁;副处级干部平均年龄47.42岁;正科级干部平均年龄44.2岁,副科级干部平均年龄40.49岁,干部队伍年龄老化、结构失衡等问题非常突出。为此,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战略眼光和科学思维来谋划人才工作,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吸纳进党的队伍、凝聚到党的周围,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二)做好人才工作,是抢占发展先机、增强区域竞争力的战略选择。当前,人才竞争已经成为国家、地区发展战略中最有全局影响力的竞争,谁拥有人才,谁就能掌握竞争的主动权,谁就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居于领跑地位。随着国家主体功能区战略的实施,人才的竞争日趋激烈,特别是东部沿海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无一不是因为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善用人才而实现的。发展的事实也一再表明,人才是事业的生命线,人才是最大的经济增长点,人才兴则事业兴,人才强则实力强。作为年轻的地级市,与区内其他市相比较,面临跨越追赶的巨大压力。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先机、率先发展,就一定要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牢树人才发展新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市的道路,千方百计抢占人才开发的制高点,创造人才集聚的新优势,提升人才工作的新水平,不断增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三)做好人才工作,是推动发展、实现和谐富裕新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的作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需的知识、科技、资源、信息等各种要素和条件,只有为人所掌握、所运用,才能充分发挥作用。要实现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不仅要靠资金、项目、政策、环境,更要靠人才。没有人才,工作推动不起来,大项目、好项目引不进来,就是引进来的大项目、好项目也发展不起来;没有人才,好的项目、好的产业即使发展了也不能持续、不能上台阶,加速赶超就成了一句空话,再好的蓝图也只能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因此,我们必须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兴市之基、竞争之本、发展之源,广泛吸纳更多的急需之才、有用之才,不断推进全市经济社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zhengfulingdaojiangh/201206/169074.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天的气息
       六一儿童节作文
       让人惊讶的一幕
       畅游诗海快乐成长
       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父亲的坚强成就了我
       每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童年•在人间&#822…
       青春礼赞
     
    学校田径运动会开幕讲演词
    市长在林业建设绿色动员会上的讲…
    成立联合液压技术中心策划方案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开幕式欢…
    第三批科学发展观指导意见
    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新农村建设调研报告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要点
    科技局机械公司创新会议讲话
    市妇儿工委六一儿童节义诊法律咨…
    市区金融工作会书记讲话
    市区全体会议书记发言
    建设和谐富裕新市区讨论学习
    市区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市区党风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办法
    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意见
    非公企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意见
    市区资产投资报告
    人才工作资金管理办法
    政府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