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市区金融工作会书记讲话

今天,市委、市政府召开这次金融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研判和把握当前金融形势,明确今年金融工作重点,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刚才,曹崇福行长代表人行支行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我市的金融工作,既分析了形势,又剖析了问题,提出了做好今年金融工作的指导意见;市发改委、工信局分别就重点项目及融资需求状况进行了介绍,建设银行支行也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下面,我再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牢固树立金融在经济工作中的核心位置

金融是调节资金、集聚资金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命脉,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其作用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金融是投资增长的动力。投入靠项目,项目要靠资金。没有资金,再好的项目也只能是望梅止渴、画饼充饥,看得到、吃不到。金融机构通过贯彻国家信贷政策,给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金融是企业成长的“血液”。企业无论是在初始阶段,还是要做大做强,都离不开金融部门的支持。目前,我们还缺乏真正有规模、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广大中小微企业起步晚,单体规模小,自我积累十分有限,在发展过程中对银行贷款的依赖性较强。有的企业,银行只要在贷款上稍微紧一紧,就会感到日子很难过,甚至运行困难。金融是群众致富的帮手。现在,金融已经渗透到普通群众的生产生活当中,尤其是近几年各种支农贷款、创业贷款、小额贷款不断推出,为群众自主创业、自谋职业、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持。因此,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金融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支持金融部门工作。

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乘势而上,积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深入开展政企银企合作,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全市各金融机构新增存款41.9亿元,同比增长19.1%,高于全区平均水平3.85个百分点;新增贷款47.09亿元,同比增长29.08%,位居五市第一;仅在去年7月份召开的银企合作推进会上,就落实信贷资金49.08亿元。在全国信贷投放趋紧的形势下,的贷款新增额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较大幅度增长,这充分表明各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力度是到位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金融部门各位同志的辛勤汗水,是大家顾大局、识大体,积极运作和精心经营的结果。借今天这个机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金融部门和机构表示热烈地祝贺,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各金融机构和部门以及金融战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金融业发展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金融发展的水平还不高,金融机构布局不尽合理,县以下金融机构缺乏(海原还没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的营业网点),一些偏远山区乡镇在金融服务方面还是空白;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还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金融生态环境还需进一步改善,高利贷、民间非法集资等干扰正常金融秩序的现象也还存在;无论是干部还是老百姓,传统的金融观念多,现代的金融理念少,运用中长期地方债、企业债券、基金和资本市场等现代金融手段撬动经济发展的能力还不足,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认真加以解决。

二、要充分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fanwen/lingdaojianghua/caishuijinrongjiangh/201206/169084.html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旗长在经济会上讲话
       市区全体会议书记发言
       建设和谐富裕新市区讨论学习会市…
       市区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效能目标考核表彰会上书记讲话
       市民风建设会上书记讲话
       市区党风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教育会上旗委书记讲话
       领导班子务虚会上书记讲话
       市区人才发展工作会书记发言
     
    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办法
    乡政府食品安全安排意见
    眼镜公司圣诞晚会流程
    焰火晚会主持词
    半年安全生产总结和下半年思路
    创先争优争当服务群众心得体会
    调度会讲话稿
    中华魂爱国演讲稿
    讲正气树新风个人分析材料二
    市政府开展服务环境大建设活动意…
    市区全体会议书记发言
    建设和谐富裕新市区讨论学习
    市区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市区党风廉政会上领导讲话
    市区人才发展工作会书记发言
    金融工作会议上讲话
    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
    金融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办
    推进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办法
    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考核奖励办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