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系统开展三大主题活动动员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省委政法委决定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为期一年的以“素质大培训、技能大练兵、作风大转变”为主题的教育整顿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部署,是全面提高政法队伍素质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刚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同志宣读了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三大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三大主题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相关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朝坤同志还将作重要讲话,并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按照朝坤同志讲话精神和省、市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及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安排,结合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实际,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抓出成效。下面我就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这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三大主题活动”讲三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开展“三大主题活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政法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省委政法委作出了在全省政法部门开展的“素质大培训、技能大练兵、作风大转变”主题活动,是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三大主题活动”抓住了关键、切中了要害,既符合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也符合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实际。全市检察机关要广泛动员,大力宣传,深入发动,迅速掀起开展三大主题活动的高潮。坚决防止和纠正自我感觉良好,消极厌战以及应付走过场的倾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政法委和上级院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始终坚持并努力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先后开展了多项教育整顿活动,较好地提高了干警素质、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有力推动了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但是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不少问题,特别是干警的法律监督能力、执法水平和整体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剖析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很多都与干警素质不高、技能不强、作风不实有关。因此,推进检察队伍建设,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必须进一步提高干警素质,着力加强岗位练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才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才能圆满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

二、紧密联系检察机关实际,贴近检察实践,狠抓落实,努力实现五个突破

全市检察机关在“三大主题活动”中要重点抓好三个关键环节。一是全员“大培训”。要认真落实检察官培训条例和“十一五”培训规划,大力实施以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和一线执法人员为重点的素质培训活动。在培训中,坚持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脱产培训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教育与专业知识培训相结合,分期分批对在职干警普遍轮训一遍,大力提高检察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二是技能“大练兵”。按照立足岗位、紧贴实战、注重实效的要求,建立健全练兵制度,广泛开展法庭论辩、庭审观摩、模拟办案、业务知识竞赛、讯问笔录、司法警察比武等多种形式的全员练兵活动。通过苦练基本知识,提升依法办案的能力;苦练基本技能,提升实战能力;苦练基本操作,提升办公、办案的能力;苦练基本方法,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从而培养一批不同岗位的标兵,树立一批不同类型的典型。在年终考评时,结合省、市表彰,市院将推荐并评选表彰一批业务标兵。三是大力推进作风“大转变”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新全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暨维稳会议讲话
       政法维稳大会讲话
       政法综治讲话
       政法委书记区检察院座谈会讲话
       政法委情况报告
       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政法稳定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做好信访稳定促进县域…
       政法暨信访稳定会议讲话
     
    超市连锁店店庆晚会致辞
    建设部长汪光焘努力实现全国百姓…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会议上的讲话
    办公室个人年底工作概述及年初工…
    团委书记五四表彰大会讲话
    道路交通灾害分析及应对工作方案
    旅游产业发展若干意见
    强化单位安保的建议
    医院护士长事迹材料
    劳教所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主题活动…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医疗系统绩效工资实施意见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价格系统年度工作计划
    自然灾害监测系统建设意见
    半年人口计生系统情况报告
    运输系统民主评议推动会上的
    县区商务系统扶贫工作总结
    邮政系统工作总结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