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综治讲话

 同志们:
  刚才,××同志总结了去年全市政法综治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这些意见请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和谐稳定的环境是加强政法综治工作的基本要求
  搞好政法综治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是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前提和基础。新的形势下,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和政法综治部门将创建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和治安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
  一是维护稳定的严峻形势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尽管我市目前政治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但从去年的情况来看,社会治安和维护稳定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刑事发案虽与去年相比呈下降趋势,但仍在高位运行,各种矛盾层出不穷,各类群体性事件也在不断发生。当zf.517878.com我们集中注意力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时,其他刑事犯罪分子也蠢蠢欲动,伺机作案,这些都极大地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党委、政府及政法机关的信任,严重影响了安定团结稳定的社会局面。严峻的形势要求我们各级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对维护社会稳定,对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对政法工作驾驭全局、重点突破的高超本领和执行能力。
  二是依法执政和构建和谐社会对政法综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上提出的五个方面的执政能力建设都与政法综治工作相关。我们过去谈维护稳定、政法综治工作主要是不出大的问题,现在,我们要把工作标准提高到构建和谐社会这个更高的层次上来,对政法综治工作的任务、职能都要有新的思考、新的认识和新的要求。在思想上,要从过去单纯站在政法综治工作自身来谋划的局限,转变到自觉地把政法综治工作置身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总要求来思考、来部署的战略思维上来,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新时期政法综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政法综治工作的目的着眼于构建和谐,使政法综治工作的任务致力于构建和谐。在职能上,要从过去主要强调专政、打击和管理等职能,转变到全面履行打击与保护、管理与服务、专政与民主职能上来,更好地为构建和谐社会。在格局上,要从主要依靠政法综治机关开展工作,转变到党委政府总揽全局、各部门齐抓共管、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新格局上来,不断扩大维护稳定的基础。
  三是新时期社会的高标准对政法综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对政法综治工作的标准也随之提高。一是发展需要稳定的环境做保障,经济建设zf.517878.com要求政法综治部门提供服务的标准提高了;二是要进一步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要求政法机关无论是对敌对势力的干扰破坏,各类犯罪行为的发生,还是对于人民内部矛盾和纠纷,要立足于“预防”,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的标准提高了;三是要进一步坚持执法为民、依法执法的要求,特别是随着人民群众法制、民主意识的增强和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与群众的法律素质还相对较弱的现实,新的挑战对政法综治工作提出了新的标准;四是要进一步落实严打“宽严相济”的要求,一方面对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活动要坚决严厉打击决不手软,另一方面,对具有法定从宽条件的要实行依法从宽处理,把握打击处理宽严程度的难度的标准提高了。
  政法综治工作面对新的更高的要求,既是责任所在,也是难度所在。领导和从事政法综治工作的同志必须面对,不可无视;必须尽责,无可旁贷。
  二、班子和队伍建设是加强政法综治工作的关键环节
  一是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委书记区检察院座谈会讲话
       政法委情况报告
       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政法稳定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做好信访稳定促进县域…
       政法暨信访稳定会议讲话
       贯彻全国政法会议精神讲话
       县政法委书记法庭更名揭牌仪式讲…
       市县区委政法汇报会讲话
       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建设会议讲话
     
    把握四个效应是即兴讲话成功基本
    社区落实科技发展项目建设意见
    司法局信访要点
    银行国际业务部竞聘演讲稿
    打造就业服务最佳社区经验材料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区妇女联合会妇女文明素质培训活…
    领导带头是关键———二论开展保…
    八荣八耻心得之以热爱祖国为荣以…
    教育行政机关党员先进性管理办法
    市容综治工作方案
    环境综治定量考核工作报告
    召开奋战环境综治动员会
    市领导察看市容综治情况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县委民政治安综治交流材料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