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维稳大会讲话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确保和谐稳定
区长  ×××
(2009年1月13日)

同志们:
刚才,**同志对我区2009年的政法维稳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09年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这些意见我都同意。过去一年我区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政法维稳各部门, 认真贯彻中央、市委的指示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指导方针,为确保××一方平安,尽心尽责,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工作是满意的。在这里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我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圆满完成了“十五”计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所确定的各项目标,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我们以国际汽车城建设为引领,地区综合经济实力跃上了新台阶。全年完成增加值410.7亿元,同比增长20.5%;工业总产值1322亿元,同比增长20.1%;财政总收入131.1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5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6%和38.6%。与此同时,××新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突破,轨道交通11号线建设正式启动,“三个集中”稳步推进,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前不久,区委召开了×届×次全会,对2009年我区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09年是我们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全面贯彻功能定位,扎实推进建设的重要一年。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必须要有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
从整个国际国内形势来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然是人民内部矛盾凸显、刑事犯罪高发、对敌斗争复杂的时期,这三个方面的因素将相互交织、相互作用。从我区来看,社会治安和稳定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人民内部矛盾依然突出,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动拆迁矛盾相对突出,市场经济秩序不规范导致的群体性矛盾多发。一些地方的刑事案件发案率较高,外来人员作案和受侵害的比例持续上升。此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加剧,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加。去年我区破获的>>>>反宣品大案以及4月16日发生的涉日游行示威活动,都给我们很多警示。
最近,中办、国办转发了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意见,这是中央为了确保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市委已将平安建设要求写入2009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对此,我们一定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要充分认清××目前所面临的形势,进一步认识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千万不要做“温水青蛙”,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
下面,我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扎实开展平安建设,确保我区的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强调三点意见:
一、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平安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
中央和市委强调,平安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平安建设的任务有五项: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防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情况发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努力化解不和谐因素,防止严重危害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维护城乡社会治安秩序,使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乱点得到有效整治,防止严重危害群众安全感的重大治安问题发生;预防和减少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综治讲话
       政法委书记区检察院座谈会讲话
       政法委情况报告
       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政法稳定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做好信访稳定促进县域…
       政法暨信访稳定会议讲话
       贯彻全国政法会议精神讲话
       县政法委书记法庭更名揭牌仪式讲…
       市县区委政法汇报会讲话
     
    六五普法研究报告
    维护稳定暨严打整治会议讲话
    汽车销售职工个人工作汇报
    党委年终工作总结
    县委书记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讲…
    煤矿深化精细化管理意见总结
    市长对外开放动员会讲话
    广电局发展电厂党支部教育总结
    半年公路水路交通经济运行情况统…
    宏达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计划
    做好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
    交通安全维稳大会讲话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交流材
    政法队伍建设会议典型材料司
    政法委副书记党员先进性教育
    先进性教育政法干部党性分析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