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综治政法会议讲话

在全市综治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08年2月9日)
 
同志们:
首先,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今天将受到表彰的2008年全市综治政法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战斗在全市综治政法战线的全体同志们表示祟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诚挚祝愿!等会,aa主任将对全市综治政法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部署安排,请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借这个机会,我先讲三点意见。
一、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加做好新时期综治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当前,国内外形势总的是好的,做好政法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利条件很多。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然是人民内部矛盾凸显、刑事犯罪高发、维稳形势复杂的时期,综治政法工作将面临更多的新情况新问题。
一是敌对势力对我颠覆渗透活动的策略发生新变化,与我争夺民心、争夺群众的斗争日趋激烈。西方敌对势力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不断变换手法对我实施西化、分化战略。他们在继续利用 “...”等**组织和“民运”分子以及民族、宗教、人权等问题对我进行捣乱破坏的同时,把渗透破坏的重点转移到利用我们国内社会热点问题与我们争夺群众上来。他们有的插手利用群体性事件,极力扩大事态,煽动群众与政府对立,动摇我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有的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短信息恶意炒作社会热点问题和司法个案,造谣惑众,煽动串联,挑拨离间,丑化我党和政府形象,诋毁我国政治法律制度。面对西方敌对势力有计划、有步骤、咄咄逼人的攻势,我们不能认为这是中央考虑的事情而麻木不仁,必须增强政治敏感性,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
二是人民内部矛盾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群体性事件对社会稳定的影响增大。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将会越来越多地触及到深层次的利益格局调整,矛盾纠纷逐渐增多,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日益增多。一旦一部分人因利益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其他利益相同的群体会迅速响应,再加上互联网络渲染,手机短信的鼓动,敌对势力的造谣煽动,参与人员多,情绪激烈,心态动机复杂,组织性强,各种性质的矛盾和利益诉求相互交织,突发、偶发和连锁反应等特点都很突出,处置难度很大。
三是滋生和诱发违法犯罪的消极因素大量存在,社会管理领域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当前,我市正处于社会转型时期,在经济大发展、社会大开放、人员大流动的新形势下,滋生和诱发违法犯罪的因素增多。刑事发案在高位徘徊,抢劫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居高不下,重大安全隐患仍然存在等。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这些仍然是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应该看到,社会治安仍将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
四是人民群众对公正执法的要求和司法需求日益增强,执法机关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随着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推进,法律调整的领域、层面不断拓展,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大量的社会矛盾和问题以案件的形式进入到司法领域,法律手段已成为调节社会关系的主要方式,政法部门收案数量将继续增加,新类型案件不断出现,疑难复杂案件和群体性纠纷时有发生,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司法能力不相适应的矛盾愈加突出,政法机关的能力建设亟待加强,政法干警的综合素质亟待提高。随着人民群众政治参与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的明显增强,对社会公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政法机关的执法活动已处于更广泛、更严格的社会监督之下。在这种新的历史条件下,政法机关一旦发生执法过错问题,当事人不仅要向办案干警个人、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书记政法暨信访会议讲话
       政法委机关中层干述职述廉会议讲…
       政法综治干部业务培训会讲话
       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法综治领导干部集训…
       区委书记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综治暨创建平安新城动员…
       08年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政法委副书记企业事业单位内保会…
     
    书记全区政协会议讲话
    文明单位档案建设意见
    浅谈如何
    学院教师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析…
    党员管理会议发言
    防汛抗旱指挥部首次成员会议讲话
    经贸局项目管理发展计划
    区民政事业发展十一五专项规划
    信用社支农资金需求情况调查报告
    有关生命的价值的发言材料
    市容综治工作方案
    环境综治定量考核工作报告
    召开奋战环境综治动员会
    市领导察看市容综治情况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县委民政治安综治交流材料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