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委机关中层干述职述廉会议讲话

在政法委机关
中层干述职、述廉会议上的讲话
(2008年12月23日)
今天我们市委政法委在这里举办机关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由委机关全体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同时邀请市公、检、法、司、安机关的政治部主任、一名中层干部和干警,与委机关全体干部共同对述职、述廉人员进行民主测评。这项决定是依据有关规定,经过周密考虑、认真讨论后作出的,这在政法委机关近些年来也是第一次。标志着我委的干部考核工作向更具科学性、规范化、民主化的方向迈进了一步。下面我重点强调三个方面问题:
一、 要充分认识述职、述廉的重要性
《党内监督条例》中把述职、述廉作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并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把这一制度确定下来。今天我们进行集中述职、述廉,可以说是贯彻落实述职、述廉制度的一个探索和创新。所谓述职,就是要实事求是地报告学习、思想、工作、作风的情况,特别是履行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所谓述廉,就是要报告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述职、述廉的出发点,就是要提高机关事务的民主和公开程度,使政法各部门对政法委机关,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层干部的执政活动、从政行为有较详细、具体的了解和掌握,以便实施和加强对政法委机关和中层干部的监督。 搞好述职、述廉,于公,便于监督,利于工作;于已,可明得失,少走弯路。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其重要性。
1、述职、述廉是检验先进性教育整改成效的需要。今年上半年,政法委领导班子在先进性教育中,通过召开座谈会、发征求意见表(函)、走访、督导组反馈、民主评议等形式征求意见21条,经过政法委领导班子讨论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整改措施5个方面19条。这些整改措施按照职责分工,分别落实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人员,并明确了时限要求。这个整改方案是政法委对市委的承诺,是政法委领导班子对政法系统的承诺,也是政法委中层干部对全委机关干部的承诺。承诺就应该践诺,所以,我们今天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就是检验政法委领导班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整改成效的具体步骤,检验我们在先进性教育中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实的怎样,检验市委政法委对市委、对政法各部门的承诺完成的如何。 
2、述职、述廉是加强机关干部工作能力建设的需要。干部队伍建设,历来是我们党高度重视、紧抓不放的重大战略问题。干部队伍素质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兴衰存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是十六大对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党的执政能力具体体现在我们每个党员、党的干部身上,就是党的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而这个工作能力不是与生俱来,而是在于培养、在于养成。这就首先树立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既有长期的也有近期的,今天我们中层干部述职就是围绕今年初根据自身岗位责任所制定的目标,重点看这些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岗位目标完成情况是对每个中层干部的能力的一个检验,一个综合评价。同时,也给大家一个锻炼的机会,通过这个活动来展示自己能力和水平,这也是我们培养干部的一个很好的途径。再一个,通过听别人述职,可能发现别人的亮点、闪光点,引发自己的思考,发现自身工作的不足,达到取长补短,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的目的。
3、述职、述廉是推进机关干部勤政、廉政建设的需要。对领导干部来说,述职、述廉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是领导干部接受群众监督、进行自我教育的有效手段,述职、述廉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领导干部的威信和形象,对以后开展工作有非常大的影响。我们政法委机关虽然不掌握生杀大权,但是,我们机关干部特别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法综治干部业务培训会讲话
       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法综治领导干部集训…
       区委书记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综治暨创建平安新城动员…
       08年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政法委副书记企业事业单位内保会…
       政法服务年活动动员会讲话
       全区政法纪工委座谈会讲话
     
    中国南极科考队启航
    财政局年半年总结
    秋季教师业务学习材料十二
    助残日残疾人伤健同荣艺术节系列…
    发改委加强公司销售发展计划
    浅说形象专版主体策划
    公司秘书日常的处理方式
    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社会主义和谐社…
    农业局洋葱协会揭牌仪式讲话
    计生办关爱女孩演讲稿
    召开党委机关迎春务虚会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政法综合治理工作交流材
    政法队伍建设会议典型材料司
    政法委副书记党员先进性教育
    先进性教育政法干部党性分析
    政法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发言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