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委书记讲话 >> 正文
政法综治干部业务培训会讲话

在全县政法综治干部业务培训会上的讲话

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    *
(2008年3月15日)

同志们:
县委政法委今天举办的全县政法综治干部业务培训会,是在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七次、州委六届八次和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央综治委2008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八大工作要点,全县政协、人大“两会”和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重要时期举办的。这对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州政法综治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全县“两会”和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全,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培训,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委政法委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可以说,准备是比较充分的。因为考虑到乡(镇)的分管党政副职、专干以及村(居)委会89位农村居层一线的治保会和调委会主任业务忙、任务重,既要做好政法综治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所以培训时间只安排了半天,在这半天时间里,希望各位能暂时放下繁忙的业务工作,安下心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切实抓好学习,努力使自己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为了搞好这次业务培训,我专门讲四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主动性
今天早上,我们在座的各位都参加了全县政法综治工作会议,我县刑事发案高位徘徊,治安形势严峻;社会矛盾纠纷及群体上访突出,维护社会稳定任务艰巨。这对我们维护稳定工作的政法综治干部压力是巨大的,要求我们要更好的业务能力、较强的理论水平。但从全县的现实情况看,我们的政法综治干部在理论水平、知识结构、业务技能等方面还存在与新形势发展需要不适应的地方,创新意识不够强、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角色意识不够等问题在少数干部身上时有表现。特别是近几年以来,随着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和社会形势的不断发展,需要每位政法综治干部熟悉新业务、掌握新知识、进入新角色;需要每位政法综治干部提高落实综治措施能力、农村居层治安防范能力和化解矛盾处理纠纷的能力;需要每位政法综治干部站在一定的高度认真做好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举办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培训,使政法综治干部能比较系统地掌握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的基本理论,能够比较熟练地掌握和运用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同时通过培训,使各位进一步深化加强对政法综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使各位在平常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切实加强政法综治理论学习,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希望参加培训学习的每一位同志,无论是老同志还是新上任的同志,都要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认真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真正学到知识,掌握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政法综治的职能作用。
二、明确任务,把握重点,确保培训收到成效
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政法综治工作的一些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体来讲,今天下午,我们综治办*将给大家讲授关于平安创建方面的业务知识,县公安局*将给大家讲授治安防范和群防群治方面的业务知识,县司法局*将给大家讲授关于人民调解工作业务。这些工作我们在座的各位平时都在做,但可能还有差距。今天下午的培训课程中,既有基础理论知识,也会穿插一些具体的业务操作,希望大家能理论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对政法综治基础理论和基本工作技能的理解。为了增强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确保每位干部通过培训受到教育、有所收获,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法综治领导干部集训…
       区委书记全区政法会议讲话
       全区政法综治暨创建平安新城动员…
       08年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政法委副书记企业事业单位内保会…
       政法服务年活动动员会讲话
       全区政法纪工委座谈会讲话
       政法委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研讨班发…
     
    县司法所度计划
    加大领导班子建设力度努力提高领…
    中学教导处总结
    求实奋进争创佳绩—商业银行中层…
    创先争优活动思想汇报
    全区经济现场会讲话
    践行三个代表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外向型经济管理服务讲话
    工商分局五查五看学习教育活动专…
    联谊活动献词
    市容综治工作方案
    环境综治定量考核工作报告
    召开奋战环境综治动员会
    市领导察看市容综治情况
    党组领导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县委民政治安综治交流材料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政法委服务企业交流材料
    政法机关服务教育交流材料
    民政局政法教育交流材料
    政法委书记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