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军事讲话 >> 正文
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证通知

为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规范乡镇人民政府行政行为,全面提高乡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现就有关办理乡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办理乡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证

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证是特定的行政机关行使国家行政管理权力的象征,是一个执法主体具有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主体资格的认定证明,是乡镇人民政府具有依法管理乡镇公共事务权力的标志。有无执法主体资格证,是衡量乡镇人民政府的行政执法行为是否规范的最根本的依据。

二、乡镇人民政府应及时办理执法主体资格证

县年度被列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四个试点县、市(省直部门)之一,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即将对我县试点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在年11月30日前办理好乡镇执法主体资格证,乡镇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证办证率达到100%。

三、相应办理好乡镇机关人员《行政执法证》和《行政执法监督证》

在办理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证的同时,要为乡镇机关行政执法(执法监督)人员及时办理好行政执法证或行政执法监督证,持证执法,亮证执法,文明执法,树立乡镇人民政府行政执法新形象。年是行政执法证(监督证)五年一换的换证年,要按照省政府法制办《关于重新核发<省行政执法证>和<省行政执法监督证>的通知》、《关于印发<省行政执法证>和<省行政执法监督证>申领工作规程及规则的通知》要求,在年11月20日前把换发、新办《行政执法证》、《行政执法监督证》人员资料报省法制办审核。

四、梳理好涉及乡镇人民政府行政执法依据

县政府法制办要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涉及乡镇的行政执法依据进行梳理,并予以公布。

五、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检查力度

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及县政府有关规定,大力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乡镇必须办理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证,若因无行政执法资格而影响各项工作,将对主要领导实行行政问责。办理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证作为年度依法行政考核重要指标。县政府法制办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乡镇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推动乡镇人民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进程,为县经济社会追赶型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实甜叶菊种苗工作通知
       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通知
       健身工程检查验收通知
       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办法
       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通知
       提高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办法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综治督察方案
       发展物流产业实施方法
       打击私屠滥宰整治通知
       低保边缘户认定标准通知
     
    行政工作任务的安排
    公共卫生改制监管讲话
    国庆演讲词让我们科技海洋里荡起…
    统计局行政执法依据整理的自查报…
    民政局人员事迹材料
    全省水利经济培训班圆满结束时副…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讲话
    全局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动员大…
    竭尽全力调结构三个代表显奇效
    动植物检疫监督所社会治安综合治…
    畜禽养殖场执法检查通知
    户口非转农严格执行政策通知
    优秀行政执法案卷评选工作通
    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培训班通
    司法行政工作重点安排意见
    严格土地管治严肃土地执法意
    司法行政工作制度建设实施意
    促进行政学院工作意见
    促进行政调解工作意见
    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方案
    政法军事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