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政法军事讲话 >> 正文
司法局行政事业创新发展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人勤春早,我们在这春意盎然的季度里,迎来*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召开,目的是更好地贯彻省和泰州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我市司法行政事业,为完成我市“五年总量翻番,十年全面小康”和全面落实“*”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不懈的努力。今天亲临并指导会议,会议结束前,     还将作重要讲话,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下面,我代表司法局党组讲二个问题,一是*年司法行政工作回顾,二是*年主要工作。

一、*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回顾

*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大和*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践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年总量翻番、十年全面小康”战略目标,以科学发展观的新思路统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全面参与和谐社会构建,坚持科学、统筹、协调与和谐发展思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法治*”和“平安*”建设进程中,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创新、创优,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全市司法行政整体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夯实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于和谐社会构建的基础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统筹协调、科学发展的理念,突出抓基层,打基础,促提高,逐步改善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环境,全面增进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

1、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尤其是司法所建设在司法行政工作中至关重要,是司法行政工作赖以发展的基石。市局党组紧紧围绕司法所建设这条主线,积极理顺关系,强力推进规范化建设,司法所基层基础建设显著改善。一是加强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局机关和各乡镇司法所充分利用大调解、平安泰州、社区矫正等工作开展形成的新机遇、新优势,努力争取党委、政府对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全市司法所办公用房、办公设施配备以及交通工具都有明显改善。同时,全市司法所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全力提升服务社会群众,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搞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逐步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基层政法力量,涌现出以全国模范司法所——*镇司法所为代表的优秀基层司法所。据统计,自今年以来,全市乡镇司法所累计增加办公用房    间,电脑    台,资金    多万元;全市司法所办公用房面积达    平方米以上的    个,初步满足了基层一线工作的需要。二是加大基层司法所人员管理力度。针对市司法局与乡镇司法所体制不畅、人员调度不力的现状,局党组抓住大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给全市基层基础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汇报,争取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一年来,各乡镇通过抽调人员、整合资源等手段,充实司法所队伍,全系统新增工作人员  名,基本杜绝了1人所的情况,初步满足了有人干事的需要。目前,全市35个基层司法所   名司法行政专项编制实际到位达    人。

2、进一步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普法工程是提高公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实现以法治国方略的前提和保证。我局机关和各乡镇司法所以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为目标,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普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司法局依法治县总结表彰会讲话
       司法局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讲…
       司法局法制宣传总结会讲话
       司法局发展解放思想总结会讲话
       司法局党组书记建党总结会讲话
       法制办解放思想总结会讲话
       司法局发展处级干部民主推荐会讲…
       司法局县委司法行政管理会议讲话
       司法局加强市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司法局发展县委政法管理会讲话
     
    辅导站农村干部大专班开学典礼讲…
    机电管理部主管个人工作汇报
    高中读书节活动方案
    林业局党支部教育交流材料
    林业局油茶发展实施意见
    公司运动会章程
    财政办年终工作计划
    建筑行业技能比赛发言
    中小学普法计划
    公司秋季运动会开幕词
    司法行政工作指导意见
    司法所基层建设工作意见
    城市管理执法局情况报告
    城市治理行政执法局会议材料
    县农业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农业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电力公司法律化管理交流材料
    司法局法律服务交流材料
    工商局行政服务交流材料
    司法局网络监察交流材料
    政法军事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