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怎样当好副职

领导活动是人类社会的一项重要活动,通常情况下由正职与副职共同来完成,正职与副职有分有合贯穿于领导活动的全过程。因此要保证领导活动顺利进行,除了正职要发挥主导核心作用外,副职也注意提高自身的领导水平和领导艺术,本文拟就这个问题谈点个人看法。

一、摆正位置

现实生活中,副职领导干部“错位”现象颇多,程度不同地影响工作的有效开展。具体表现为或是越位、或是不到位。越位表现为三种情况,其一是上行“越位”。该领导讲的话、做的事,替领导说了,做了,或是把自己的想法和意图强加于领导,干扰领导的思路或决策。其二是平行“越位”。插手属于平级领导干部职权范围内的事,甚至是种了别人的地,荒了自己的田,造成平级之间的关系紧张。其三是下行“越位”事必躬亲,越俎代疱,对下属不放心,造成下属没事干、不敢干。与越位相对应,不到位也有三种表现,其一是上行“不到位”。当参谋无思路,参无点子,谋无方略。当助手办不成事,乱捅娄子。其二是平行“不到位”。平级之间该协助的不协助,该配合的不配合,工作扯皮,相互推诿。其三是下行“不到位”。该布置的不布置,该督查的不督查,该催办的不催办,放任自流。无论是“越位”,还是“不到位”轻者造成一个地方或部门工作效率不高,贻误工作,重者造成该地方或部门不协调,领导之间不团结,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损失。有鉴于此,副职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注意以下三点。

一是工作要注意站位。作为副职首先要知道自己与正职的职责权力之别。只有职责赋予你的那方面的工作,才是你施展才华的舞台。纵使能力再强、资历再深,也要尊重正职,甘居正职之下。大到决策拍板,小到座位排列、讲话做派等小节都应注意不可擅越“雷池”。其次看清工作舞台的协作 性。除受制于正职的领导外,来自同级、同部门及其他渠道的制约,也时时影响着你,需要你去协调化解。基于此,副职要擅长与正职,同级以及下属融洽相处。否则,势必造成自己的孤立。

二是说话要注意场合。首先,工作场合讲话要严肃,副职在正式场合讲话大凡都是代表正职或领导班子整体,不严肃不仅影响自己的形象,而且影响正职或班子整体的威信。对此必须引起注意。其次非正式场合说话要放下官架,以富有人情味的语言向下属及群众布置工作,交流思想,绝不能在正职面前唯唯若若,在下属及群众面前却官派十足,甚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提高认识扎实切实和改进未成年人…
       代表大会党员大会讲话
       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会议讲话
       科学技术大会讲话
       全省侨务会议讲话
       办事处会议讲话
       全区半年会议讲话
       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指挥长会…
       县长残疾人抽样调查会议讲话
       春运动员会议讲话
     
    市委领导在农村能源会的发言
    交通局长工程建设发展讲话
    党委书记三八节讲话
    水利局加强安全防汛讲话
    城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动员会议讲…
    区党委纪念建党87周年七一讲话
    党课材料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学…
    乡镇计划生育专题会议讲话
    组工干部能力建设意见
    网络教育将成为主流交流材料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怎样正确把握好演讲时限
    怎样写报告书
    怎样写好婚礼祝辞
    怎样写好领导讲话结尾部分
    即兴讲话怎样选好话题
    秘书写作功夫怎样学?
    秘书写作工夫是怎样学来
    怎样写请柬
    处理好矛盾当好领导秘书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