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会议讲话

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年6月份,我市被国家商务部确定为实施“万村千乡工程”试点市,这是我市人民政治和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对我*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经*委、*政府研究决定今天召开“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商务部关于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工作的意见》以及河南省政府关于“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试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安排部署我*“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工作任务。动员全*上下迅速掀起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高潮,把我*农村商贸流通体系改革和市场建设推向一个新水平。下面,就我*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工作讲三点意见。一、进一步认识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农村市场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是国家商务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于2008年2月份开始启动,在全国部分省、市、*开展了试点工作。通过一年的实践证明,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方便了农村居民消费,有效地解决了农村的买难、卖难问题,深受农民群众的欢迎,对搞活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和*域经济的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它拉动了农村消费,有效地扩大了内需,促进经济发展向内需拉动型的转变,是一项“政府得民心,企业得效益,农民得实惠,社会得和谐”的“多赢”工程。同时,也是商务部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今年3月份根据商务部关于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的通知精神,商务局对全*商品流通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并积极组织材料申报。*政府成立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领导小组,5月底获得了国家商务部的批准,我*成为全省52个试点*之一,范*茂业超市有限公司和范*丰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被批准为龙头试点企业,这些为我*加速农村市场建设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为此,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农村市场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第一、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是扩大农村消费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我国农村消费占全国消费的比重一直呈现下降趋势,2008年已经下降到34.1,成为改革开放以来的最低点。据国家商务部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占全国三分之二的农村,只消费了全国三分之一的商品,农民人均每天消费不到6元人民币。我*的农村消费水平还要低一些。由此可见,扩大消费需求,重点在农村。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就是要建立健全农村消费品流通网络,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有效扩大内需。
第二、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促进农民增收,近年来的中央一号文件都是把解决农民增收困难作为“三农”问题的突出矛盾来抓,并采取了有效措施。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成效明显,但还没有解决一些根本问题。如全国农村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已连续3年超过城镇,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近年来中央采取的各项增收政策的实际效果,加大了农民增收的难度。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能够完善农村消费品流通网络,解决农村商品流通成本高的问题,有效降低农村商品价格,减少农民支出。例如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秩序混乱、价格过高问题,通过工程实施可以得到有效解决。
第三、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有利于实现农村安全消费、放心消费。当前,由于农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赴外地参观考察结束时讲话
       书记美化家园专题推进座谈会讲话
       建镇十周年纪念大会讲话
       节约用水会议讲话
       矿企地座谈会讲话
       用户座谈暨订货会讲话
       不闯红灯从我做起宣誓暨学习会议…
       秋播结构调整观摩会讲话
       供电局会议讲话
       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当选省长时讲…
     
    建筑公司反商业贿赂第一阶段汇报
    国土局监察服务发展要点
    规划局执法监管报告
    学校加强体育文化改革讲话
    政协县十一届二次会议讲话
    以学习推进机关各项
    浅谈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信合的发展
    党十七大召开感想体会
    领导效能革命会讲话
    采油厂百日上产会战先锋发言材料
    创百县万村无假货行动经验交
    工商局打假维权创百县万村无
    西万镇西万村换届选举总结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首批试点县
    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施
    全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现
    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志愿者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