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省委法治理念研讨班结束时讲话

在省委法治理念研讨班结束时的讲话 这次省委政法委举办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研讨班,认真学习了罗干同志的重要讲话,学习和聆听了中央政法委聘请的特邀研究员就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中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个专题辅导报告,对于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较深的认识和体会,在分组讨论中,政法各部门的领导紧密联系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高度,认为罗干同志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本质,阐述了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重大现实意见和深远的历史意见,通过这次学习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从而更加清楚认识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公安机关执法工作的灵魂,抓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抓住了根本,抓住了关键,这次研讨班时间短,收获大。  下面,我就全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就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谈几点认识和想法,不妥之处,请指正。
  一、要明确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重要意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实质上就是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属于意识形态范畴。罗干同志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并把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重要性概括为“三个客观需要”,即:是适应新时期政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客观需要;是确保政法工作社会主义方向的客观需要;是解决执法工作现实问题,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的客观需要。
  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罗干同志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基础,省厅要立即对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做出周密的部署和安排,要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读本》为范本,认真组织全省公安民警学习讨论,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并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和民警思想实际,清理执法思想,制定整改措施。
  二、要明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内涵。罗于同志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概括。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特点,对端正执法观念具有重要指导意见,我们要对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教育活动中突出法治理念基本内涵的掌握,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要通过举办领导干部研讨班,征集公安论文和调研报告,对执法工作考评、考核等形式,在进一步加强对“核心内容”、“本质要求”、“价值追求”、“重要使命”、“根本保证”等一系列基本问题的理解上狠下功夫,真正把广大公安民警的认识统一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上来。
  三、要明确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中应重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罗干同志重要讲话中对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要达到“六个进一步”的目标。我们要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的思想实际,在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和进一步反思公安工作的基础上,找准和着力解决本地区、本单位在执法理念和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从去年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整改活动和今年开展的“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三基建设工程的调研中,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确实不少,人民群众对部分公安机关和少数民警十分强烈的反映集中在少数民警不作为和乱作为;公安机关执法能力不强,执法水平不高;漠视群众利益,脱离群众,人民群众的满意率低;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薄弱,队伍正规化水平不高等,我们要有针对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局长水务局信息宣传讲话
       地税会议讲话
       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暨科普惠农行…
       同志全镇党务公开会议讲话
       国企改革应把握好四个方面
       对外开放电视电话会议讲话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
       我市水务管理体制改革有关问题报…
       公安会议讲话
       监狱长技术比武动员大会讲话
     
    家装有害物质情况调查报告
    乡镇党委书记风采读后感
    镇党委半年总结
    企业安全制造工作概括
    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讲话
    水利新闻宣传讲话
    中学精神文明建设要点
    劳保局加快人才管理讲话
    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意见
    半年联社纪检监察总结
    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安排意见
    依法建设法治党政实施意见
    加强法治党政建设意见
    省委开展文明大行动工作方案
    党委年度依法治市计划
    民政局民主法治交流材料
    工业炉公司工会法治交流材料
    工商局法治教育交流材料
    中学依法治校交流材料
    依法治县交流材料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