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县长村庄河塘疏浚整治会议讲话

县长在全县村庄河塘疏浚整治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年,省委、省政府决定把疏浚整治村庄河塘、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作为农村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今天,县委、县政府召开村庄河塘整治工作会议,目的就是进一步宣传发动、落实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掀起全县村庄河塘整治建设高潮,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刚才,田县长就全县村庄河塘疏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我完全同意,希望各地按照田县长的讲话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就此项工作再强调三点:  
  一、提高做好村庄河塘疏浚整治工作的认识
  
  村庄河塘疏浚整治是村容村貌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抓手,更是惠及农村千家万户的德政工程。村庄河塘处于农村水系的末梢,既承担农业灌溉与排涝的重要功能,也是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与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这次,省委、省政府将村庄河塘整治作为农村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项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予以财政补助,这一重要决策,得到了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拥护和支持!省委书记李源潮同志特别强调,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农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项整改措施,真正为农民办实事。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多年来,我县大部分村庄河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疏浚整治,有的淤积严重,水系破坏,削弱了引排能力;有的垃圾成堆,水草丛生,影响了村容村貌;有的河水污染,水体发臭,破坏了村民生活环境,已成为制约农村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因此,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机遇,按照省市委、省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村庄河塘疏浚整治工作,努力把这件惠及全县农民的好事办好,切实改善全县农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二、把握村庄河塘疏浚整治工作的关键环节
  
  全面开展农村河塘疏浚整治,着力改善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既是农村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项主题实践活动,又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把这件惠及全县农民的实事办好、办实,各地在具体工作中,要严格把好“三关”。
  
  一是科学规划关。当前,我县农村人居环境还比较差,面临的问题很多,在解决上也存在轻重缓急的不同。有的急需解决,如极少数地方农民生活用水、生产用水紧张的问题;有的需要逐步解决;有的可能需要通过长期努力才能解决。在村庄河塘疏浚整治项目的选择与实施上,不能脱离农民的实际需要,简单地由上级政府或个别领导决定整治项目,而要广泛听取农民的意见,充分考虑农民的传统习惯和生活生产需要,科学合理地制定河塘整治规划。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水土资源,把农村河塘疏浚与土地复垦、道路建设、环境整治和植树造林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疏浚一条河道,复垦一块土地,增加一片林地,整治一村环境,充分考虑发挥农村河塘疏浚整治的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是工程质量关。农村村庄河塘是多年来农村水利工作的死角和难点,同时也是老百姓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在实施过程中,切忌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搞“花架子”,失去农民的信任,影响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而要严格要求,综合整治,按照水利部门的技术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关,彻底清理河塘淤泥,疏通水系,改善水质,使经过整治的河塘达到“水清、流畅、岸绿”的效果,真正把这件惠及广大农民实际利益的实事办好。
  
  三是筹资政策关。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二季度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讲话
       街道总结及目标
       省水利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班讲…
       全委会结束时讲话
       为公更须强功
       第一季度安委会讲话
       村容整治现场会讲话
       对外开放暨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会议…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讲话
       意向协议书
     
    党政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加快招商引资管理讲话
    林业局加强林权改革讲话
    局长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烟草局发展卷烟销售计划
    街道完善信访教育制度
    大学生个人实习感想范文
    老人节贺词
    消费者协会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农业局半年总结
    村庄环境整治资金筹集工作方
    村庄环境整顿结对共建活动方
    居民小组建设新村庄实施工作
    村庄环境整改工作方案
    村庄基层站作风建设工作方案
    县长年终党委工作报告
    县长在农建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村庄交流
    农村加强村庄卫生整治方案
    农村加强卫生村庄整治方案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