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思想宣传讲话 >> 正文
监狱长技术比武动员大会讲话

监狱长在技术比武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监狱长在技术比武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民警、全体服刑人员:
你们好!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召开全省服刑人员第六届生产技术比武女子监狱赛区决赛动员大会。首先我代表狱党委对本届技术比武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同时号召全体服刑人员都要以昂扬的斗志,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投身到正在开展的技术比武活动中去。本届服刑人员生产技术比武活动是遵照省局的统一部署进行的,其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为中心,不断探索和创新教育改造手段,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为社会培养健康合格的劳动者,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本届生产技术比武的项目,由我狱根据实际生产岗位和技术教育内容设立,共设了十个项目。我狱进入五月份以来,各监区都进行了技术比武预赛。
本届服刑人员生产技术比武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预赛阶段,由各监区自行组织,第二阶段为决赛阶段,由狱部统一组织。进入5月份以来,各监区都组织了生产技术比武预赛并选拔出了优秀选手参加狱部的6月份的技术比武决赛。7月上旬,我狱将对本次生产技术比武活动进行总结,对生产技术比武的优胜组织单位和各比武项目的状元、优胜选手进行表彰奖励。本次技术比武我们还邀请了省社会和劳动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张主任莅临现场指导,并视情开展技能鉴定和用工推介活动。
在此,我代表狱党委向全体民警、服刑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开展服刑人员生产技术比武活动,是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有效手段之一,也是提升监狱安全生产水平,促进监狱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望各相关部门领导予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要在激励政策和人、财、物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保证本次技术比武活动的顺利进行。
2、技术比武与实际改造相结合。本次生产技术比武活动要切实做好四个结合:一是与本年度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相结合。本年度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课程为《劳动教育与就业指导》,其教学内容与技术比武内容有许多相通之处,希望服刑人员能通过技术比武,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劳动观念,提高技能水平和就业谋生能力。二是与安全文明生产相结合。监狱生产安全为天,要通过技术比武,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养成安全生产习惯,为监狱生产安全夯实基础。三是与我狱的创建工作及劳动技能鉴定和刑释就业推介相结合。我狱拟以本次劳动技术比武为契机,对服刑人员的劳动技能进行综合全面的考核与评估,划分出技术等级,并发给相应的劳动技术等级证书。四是本次技术比武评定的技术等级将与服刑人员的劳动考核分结合。为激发广大服刑人员参与的积极性,本次技术比武确定的劳动技术等级,将作为服刑人员每月劳动考核分基分的依据。本次技术比武我狱将借技术比武的东风对有一技之长的服刑人员进行等级鉴定,通过考试、考核拿到高级、中级、初级证书的服刑人员,将享受相应的技术补贴分——初步定为拿到高级技术证书的服刑人员每月增加相应的技术补贴分。
希望全体民警及服刑人员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到本次技术比武的活动中,比出干劲、比出风格、比出效益。
开展服刑人员生产技术比武活动,关系到服刑人员的切身利益,望各单位要严格竞赛管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比武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
为了促使服刑人员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激发服刑人员学习技术的积极性,我狱自成立以来,坚持每两年组织一次由全体服刑人员参加的大型生产技术比武活动,各监区也都根据工作实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长村庄河塘疏浚整治会议讲话
       第二季度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讲话
       街道总结及目标
       省水利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班讲…
       全委会结束时讲话
       为公更须强功
       第一季度安委会讲话
       村容整治现场会讲话
       对外开放暨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会议…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讲话
     
    市委办公室民主学习方案
    学校心理辅导室辅导员职位说明书
    两会食品安全工作学习心得
    钢铁厂总经理讲话
    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促发展演讲稿公…
    乡村领导学习宣传整治方案
    干部选拔任免制度医院
    面试要点
    县农业局行政执法评议自查报告
    小品治病
    监狱副科级后备干部申报材料
    监狱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学习心
    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心
    作风整顿心得体会监狱干部
    参加监狱警示教育深刻感受
    参加监狱警示教育活动心得体
    浅谈监狱中心与首位关系
    参加监狱警示教育活动心得体
    监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监狱下半年宣传教育计划
    思想宣传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