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税工质药讲话 >> 正文
税收征收管理事项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安装及房地产税收征收管理,规范税收征收和缴纳行为,保障国家和地方税收收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以下简称《征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我区建筑安装及房地产税收征收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从事建筑安装及房地产开发的单位和个人(包括合伙建房)都是建筑安装及房地产税收纳税义务人。

二、负有建筑安装及房地产税收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按照地税机关的规定办理税务登记、设置账簿,如实进行纳税申报,并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税款。

三、各镇(办)应当依法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建筑安装及房地产税收征收管理工作的领导或协调,支持地税机关依法执行职务,加强征管,征收税款。

四、与建筑安装及房地产有关的国土、规划、城建、房产等部门和单位,应当支持、协助地税机关依法执行职务。

五、建筑安装及房地产税收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及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按照地税机关的规定如实提供与建筑安装及房地产相关税收纳税和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有关的信息、证明及其他有关材料。

六、地税机关必须大力加强日常征管,对地税人员玩忽职守导致不征或者少征应征税款的,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七、地税机关要充分发挥税务稽查的职能作用,选准重点区域,按照税收法律规定组织开展建筑安装及房地产税收专项检查。要重点检查无资质建筑安装及房地产开发商的税收缴纳情况,确保建筑安装及房地产税收税负公平。有关镇(办)应协助配合,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八、地税机关应严格掌握税收政策界限,对在建筑安装及房地产税收专项检查中主动进行自查、自纠、自缴的,免予行政处罚;对偷逃抗税等违法行为应依法打击,构成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九、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依法检举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收到举报的机关和负责查处的机关应当为检举人保密。地税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对检举人给予奖励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事项通知
       加快生猪生产发展工作通知
       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通知
       粮食生产责任考核办法
       确保农产品购销秩序事宜通知
       粮食生产五五工程通知
       公路两侧建筑物控制管理通告
       文化园建设工作通告
       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工作通告
       建筑市场秩序综治通告
     
    浙江省录用国家公务员考试文秘专…
    中学教务处打算
    房地产市场治理活动方案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体会
    毕业论文总结6
    矿党委书记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乡镇干部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农村…
    矿工安全整改措施
    离退休老干部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
    出租税收征收管理通告
    企业非税收入统一征收办法
    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工作通知
    整治船舶沙石场及码头税收秩
    房地产税收实行一体化管理通
    水费征收任务事项通知
    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收管理通
    税收征收管理秩序方案
    车辆税收征管办法
    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工作通知
    税工质药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