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立足新阶段谋求新发展 围绕三农创事业

县委农工部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新阶段,谋求新发展,切实履行协调、服务、参谋职责,围绕“三农”创事业,为**农业经济和农村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一、身入农村,切实维护农村稳定。我们将以身作则并协同各职能部门沉下身子,走进田间地头,把新时期农村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视为“    第一信号”,把维护农村稳定、保护农民利益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是搞好农村社会稳定信息网络建设。按照“责任前移,重心下移”和县管到村、乡管到组、机关部门管到下属单位的要求,落实责任,及时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定期开展对党在农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并实行跟踪督查,确保党的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农民。三是加大对农民切身利益的保护力度。督促职能部门切实维护失地农民的切身利益,加强对重要农资市场的监管,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坑农行为,确保农民利益不受侵害。四是以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来维护农村稳定。组织精干力量对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农产品营销市场建设、乡镇政府职能转换四个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二、情系农业,全力推进农业发展。树立市场意识、标准意识、品牌意识、效益意识、资本运营意识,提升优势农业产业发展质量,把开辟农业创业主战场作为“第一抓手”,迅速掀起农业创业高潮。一是以优惠政策扶助发展。注重发挥10个100万财政支农资金积极作用,整合退耕还林、土地整理、水土保持、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资金,捆绑使用,重点向蚕桑、茶叶、畜牧产业倾斜,同时采取“两分离三打破”(使用权与经营权分离,打破村界、组界、户界)措施,促进农村土地合法、有序向种养大户和科技能人流转。二是以典型示范引领发展。注重扶助种养大户和示范基地,引导农村基层干部带头创业,掀起全民兴农创业高潮。蚕桑重点培育基地乡镇、基地村、基地组和专业示范户,茶叶、生猪、家禽重点扶持专业户和专业场。三是以市场导向引导发展。引导农民对优势农业产业与传统农业经济进行效益比较,从观念上把农民从自给自足的小农意识引导到市场经济轨道上来,并会同有关部门编订农业产业化生产实用技术操作规程,积极引导农民创办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大力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今年力争创省级龙头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5家、县级龙头企业10家。利用我县农业特色优势,积极引进茧丝深度加工企业,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四是以优质服务促进发展。引导涉农部门、乡(镇)村干部和农业科技人员树立“服务就是创事业”的理念,实施种养大户“一对一”科技帮扶责任工程,全力做好农业产业的“产前、产中、产后”三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县委农工部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新阶段,谋求新发展,切实履行协调、服务、参谋职责,围绕“三农”创事业,为**农业经济和农村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一、身入农村,切实维护农村稳定。我们将以身作则并协同各职能部门沉下身子,走进田间地头,把新时期农村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视为“    第一信号”,把维护农村稳定、保护农民利益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是搞好农村社会稳定信息网络建设。按照“责任前移,重心下移”和县管到村、乡管到组、机关部门管到下属单位的要求,落实责任,及时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定期开展对党在农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并实行跟踪督查,确保党的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农民。三是加大对农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农业背景中村民自治的思考
       三农问题研究三农问题的几项政策…
       破解三农问题之关键促进农民分工…
       从村劳动力就业格局和农民收入来…
       对我县三农问题的调查与思考
       内蒙古牙克石地区三农问题初探
       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根本解决三…
       杜青林我国三农的新成就新思路和…
       我国三农的新成就新思路和新举措
       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培育农村…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非公企业人事创新发展讲话
    创先争优活动个人感想
    县委书记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的讲…
    市财政地税部门围绕三个方面着力…
    工厂会计电算化实习报告
    广电局副局长在广播影视会议讲话
    建设局半年节能减排总结
    法治理念教育试题执法为民部分
    室内设计毕业见习回顾
    公交事业发展新阶段工作报告
    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努力提高统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立足岗位创一流业绩争做合格
    立足岗位做奉献优质服务为用
    党课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为之奋
    立足本职争创卓越银行临柜体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学习心得
    立足新起点再谋科学发展新跨
    学习卞峰煜精神立足岗位做贡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