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张培容解决三农问题新思路

 解决“三农”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关心的大事,怎么解决“三农”问题,方法多种多样,归根结底首先要使农民富起来,文化传信集团提出了以“中文线上-网城”为基础,建设与国际市场接轨的知识经济农业区域的新方案,是一个解决“三农”问题的新思路。   
    文化传信集团与国际著名的跨国企业ibm公司四年来一直紧密合作,为不懂英文的普通群众提供廉价的、全中文操作的“中文线上-网城”新的电脑应用体系,使中国的平民百姓“人人买得起,人人懂得用”。在这个基础上创造出了发行中国边远地区、中小城镇的“科技三农新经济模式”,就是说让中国的农村经济直接与国际市场接轨,使用科技手段让农村和农民走知识经济发展的道路。   
    解决“三农”问题说到底核心是要让农民致富。改革开放以来沿海地区和中心城市发展迅速,占我国人口70%左右的农村地区,虽然人口众多、幅员辽阔、资源丰富,但其中绝大多数人口和地区仍然是知识贫乏,资讯闭塞,科技落后。要让这种贫穷落后的状况得到迅速的、根本的改变,就需要让农村和农民知识化、资讯化、国际化。文化传信集团公司与ibm合作建设的col-etown资讯网路平台就是希望为农村和农民改变千百年来贫穷、落后、闭塞的情况,让农村和农民迅速走向知识化、资讯化、国际化,走向不断致富的道路。   
    以col-etown为基础建设与国际市场接轨的知识经济农业区域,意义深远,这个与国际网络接轨的资讯网络平台,不仅使农村经济快速与国际市场接轨,即时获得各种对农村、农民极为有用的资讯,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远端教育、电子医疗等等事业的发展。由于远端教育的开展,将促进农村青年学习文化和科学技术知识,推进农民知识化和农村知识经济的发展。   
    全国关注“三农”问题,希望把二元经济模式改变成统一的一元经济模式,让城乡差别,智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差别以及工农业差别消失在农村知识经济发展的模式之中,“中文线上-网城”(col-etown)提供一个新的思路:它是以提供廉价的、全中文操作的网络电脑为基础,与国际接轨的资讯平台服务于城镇乡村,让平民百姓和农业经济在国际舞台上参与竞争;同时引进国际上具有高附加值的农业科技产品让农民致富,两方面的结合造就了新型农村民生科技经济的发展,形成“中文线上-网城”(col-etown)系统。这将为解决“三农”问题做出重大贡献。现在是在广东云安试点,随着不断推广,一个知识化、资讯化、产业化、国际化的新农村将呈现在中国大地上,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巨大贡献。
小陈老师工作室版权所有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陈锡文加入wto后中国三农面临的新…
       陈耀邦解决三农问题的出路于统筹…
       河南三农问题的现状与出路
       统筹城乡发展 解决三农问题
       农业部部长撰文诠释中央解决三农…
       年三农政策盘点与分析
       解决三农问题需要理论创新
       三农需抓大顾小
       招商农业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新尝试
       解决三农问题要有长效机制
     
    县委干部产学结合创新会议发言
    播音主持职称论文论节目主持人应…
    学校反邪教警示教育总结
    学习早日站党旗下心得
    公安局科学发展观活动大总结
    建委主任城建管理总结会讲话
    机关工会中秋联欢晚会主持词
    最新全区政法综治会议讲话
    全镇述廉评廉考廉动员会讲话
    计生会上主持词暨小结讲话
    农业工业化一个甲子等待写张
    农业工业化一个甲子等待写张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