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吴邦国真正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 切实保障涉农法律和支农政策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强调,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抓好,切实保障涉农法律和支农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吴邦国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三农”问题组成了由三位副委员长任组长的3个大组、12个小组,分赴15个省市,历时一个月的执法检查和工作调研,既检查了涉农法律实施和支农政策落实的情况,又了解到大量第一手材料,提出了进一步改进“三农”工作的建议。这次活动,力量集中,重点突出,抓住了关键,取得了实效。
    吴邦国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去年以来,针对粮食减产较多、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现象严重等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得到广大农民的衷心拥护,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各地区、各部门落实中央关于“三农”问题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有关法律的情况总的是好的。二是土地市场整顿取得一定效果,滥占耕地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三是中央政策的落实调动了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有所增加。四是农民负担继续减轻,收入有较大幅度增加。针对执法检查和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吴邦国着重强调了三点:
    第一,切实提高对粮食安全和“三农”问题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对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基础。人多地少是我国的一个基本国情,正确处理好工业发展、城镇建设与保护耕地、确保粮食安全的关系,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艰巨任务。对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各地区、各部门要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把重视和解决“三农”问题落实到行动中去。
    第二,加大执法和工作力度,巩固已有成果,切实防止反弹。他说,一些地方和单位对严格保护耕地的大政策不理解,从局部利益出发,违规占地的欲望并未消除,保护耕地的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保持和加大工作力度,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防止反弹。
    第三,保持支农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他说,中央关于鼓励种粮的政策,农民举双手拥护,但也担心“粮食少了,政策来了;粮食多了,政策又走了”。解决“三农”问题是一个长期过程,必须牢固树立长期奋斗的思想。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是农民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客观需要,建议国务院尽快明确。全国人大常委会将继续高度重视涉农法律的修改和制定工作,及时把行之有效的政策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并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增强工作实效,切实保障涉农法律和政策措施的有效实施,为解决“三农”问题创造一个稳定的、良好的法制环境。小陈老师工作室版权所有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张培容解决三农问题新思路
       陈锡文加入wto后中国三农面临的新…
       陈耀邦解决三农问题的出路于统筹…
       河南三农问题的现状与出路
       统筹城乡发展 解决三农问题
       农业部部长撰文诠释中央解决三农…
       年三农政策盘点与分析
       解决三农问题需要理论创新
       三农需抓大顾小
       招商农业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新尝试
     
    省农机化会议典型发言材料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三个代表
    交通局领导治理商业贿赂讲话
    农村壮大招商引资交流材料
    高级中学开学典礼讲话
    十一五时期我县农村公路建设实施…
    浅谈企业营销管理制度明细范文
    麻醉科医生实习报告
    学校田径运动会开幕闭幕词
    全面分析休闲渔业
    没有相关应用文写作范文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