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八妇女节讲话 >> 正文
国际妇女节讲话


  很兴奋在这对各地妇女和男子具有非凡意义的日子里与你们在一起。我感谢你们大家的光临,并对到此帮助我们庆祝这一节日的各位主讲人表示热烈欢迎。  今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是妇女在决策中的角色,这对提高全妇女地位及全人类进步具有核心意义。
  《北京宣言》告诉我们,“赋予妇女权力和能力以及她们在平等基础上充分参加社会所有领域,包括参加决策进程和把握权力的机会,是实现平等、发展与和平的基础。”
  《北京宣言》距今已有10年多时间,但我们在确保一半人口在决策中占据应有位置这方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国际社会终于开始熟悉到一项根本原则:人类在二十一世纪面临的诸多挑战对妇女的影响丝毫不比对男子的影响小,无论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还是在和平与安全方面都是如此。妇女所受影响往往更大。因此,应当而且也的确必须让妇女以与男子平等的力量和数量参与所有领域的决策过程。
  全还开始熟悉到,赋予妇女及女孩权力,这是推动进步的最有效政策。一个又一个的调查研究结果告诉我们,没有其他政策可能如这一政策那样提高经济生产力或降低母婴死亡率。没有其他政策可能如这一政策那样确保改善营养和促进健康,包括预防艾滋病毒/艾滋病。没有其他政策可能如这一政策那样大力增加下一代的受教育机会。而且我敢说,这也是在预防冲突或冲突结束后达成和解方面最重要的政策。
  在2005年首脑会议上,领导人申明了这些原则。正如他们在《首脑会议成果文件》中所述,“妇女的进步就是全人类的进步”。
  我们确实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就。到今年1月,各国议会中妇女的比例创下全球新高。在近期被选和再次被选担任政府最高职务者中,妇女领导人取得了量的飞跃,她们的代表比例提高了30%以上。现在,各大洲国家中共有11名女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有3个国家——智利、西班牙和瑞典——在政府人员构成上实现了两性均等。
  在秘书处,我们也有所成就。25年前我们首次庆祝国际妇女节时,担任d-1及以上职务的妇女比例不到4%。今天,这一比例是26%。但我要带头承认的是,实现两性均等方面的进展远未达到应有目标。
  显然,我们有许多、许多工作要做,在、在全都是如此。
  妇女在国家决策最高层的代表比例仍严重不足。按照目前的进展速度,我们要到2025年才能达到女议员比例平均为30%的目标,到2040年达到比例均等的目标。
  在,我们需要做许多工作,包括加强与政府、民间社会、专业团体和学术界的协作,以期吸引有才干的妇女担任决策职务。至于已担任决策职务的妇女,我们需要改进总部和外地的调动、培训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内部程序,以期保留和激励已在决策岗位的妇女。
  我们要牢记的是,在一些国家,妇女决策者人数的增加并不是自然发生的。相反,这往往要通过机构或选举举措,如推行指标或配额、政党承诺及持续动员等才得以实现。这也是采取目标明确且协调一致的措施以改善妇女生活与工作平衡的结果。
  这些经验教训应在我们引起高度重视。
  妇女在去年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大获成功,我想,我们从中也可看出一个明晰的信息,那就是:已经为女性担任秘书长做好预备。我的一些男性同事会把我杀了,不过那也无所谓。
  各位朋友,这是我作为秘书长最后一次庆祝国际妇女节。我希望在我离开时我可以认为,不仅自身更有活力,而且更大力地增强占一半人口的妇女的权力及满足她们的需要。我希望看到,我作为秘书长推行的改革也为妇女参与开辟了空间,有助于改善各地妇女的生活。
  在我们工作的每个方面,无论是加强人权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副书记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
   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式讲话
   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讲话
   区领导全区妇女儿童会讲话
   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讲话
   妇女代表大会讲话稿
   副市长姐妹携手庆三八创新破难话…
   农村妇女双学双比会议讲话
   镇三八妇女大会讲话
   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讲话
 
县党员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报道
银行机关政工副处长竞争上岗演讲…
团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青少年实践教育演讲稿
民政局深化工业经济发展计划
干部学习廉洁廉政自查报告
烟草和谐发交流材料
石油行业安全管理意见
知识产权维护调研汇报
恪守与超越
推进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意
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讲话
国际机场扩建动工仪式
企业国际融洽会开幕
领导在国际生物经济会讲话
中国国际矿业会议开幕
国际直升机展览会揭幕仪式
国际金融论坛年终的发言
国际矿业会议隆重召开
促进妇女就业推动会的发言
三八妇女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