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三八妇女节讲话 >> 正文
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讲话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非凡的日子里,请答应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在座的各位女强人、女能人以及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县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以来,县委、县政府以谋求全县人民根本利益为宗旨,按照加快民众脱贫、财政解困的发展定位,紧紧咬住“面向哈市对接市场,发展市郊型经济,走‘四强两化’之路”的“十五”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把凡事讲效益的经营理念贯穿实践和发展的全过程,塑造并弘扬了坚毅自强、无畏有为、文明敬业、开放向上的兰西精神。几年来,我们致力于“五个转化”,深化“五个调整”,推进“七个重点突破”,开发建设“五大类项目”,推动县域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实现了恢复性发展。这些成果来之不易。这是全县万人民荷重奋起、全民创业的结果,其中凝聚着全县广大妇女的辛勤汗水,体现着“半边天”的聪明才智,你们为兰西的脱贫解困做出了积极努力,尤其是在推进亚麻、畜牧、绿色特色等主导产业开发上,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的不平凡业绩,令人鼓舞,值得钦佩。
  ×参加今天“万名妇女建麻城”座谈会的女同志,是女中之豪杰,巾帼之表率。今天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就是想听听大家对于加快“中国亚麻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统一思想,扬长优势,推进“麻城”建设提速发展。关于建设“中国亚麻城”问题,我希望大家要清楚一个是为什么建,二是怎么建,三是广大妇女在这其中怎么发挥作用。
  ×一、为什么要建麻城
  ×第一,亚麻产业是兰西的支柱产业,也是特色优势产业。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把亚麻作为兰西的主导产业,举全县之力推进,使一个进入颓废态势的产业实现了复苏、发展。年,五仟锭停产,种植业这块连年受灾,编织业还没有起步,兰西的亚麻产业几乎归零了。但是,经过我们几年来的努力,亚麻产业实现了恢复性发展。截止年末,全县干湿纺、织布、编织生产能力分别达到万绽、万米和万套(件);亚麻工业实现增加值万元;拉动社会就业万人;域内种麻万亩,域外种植万亩;三和、朝阳、盛兴、兰亚等亚麻原料加工、纺纱织布、亚麻编织等生产企业已经发展到家。产业基础雄厚,建设“中国亚麻城”有基础,有条件,有市场。
  ×第二,亚麻产业链条长,增值潜力大。亚麻茎、根、籽各个部位都有较大的增值潜力,可以生产出亚麻纤维、亚麻纱、亚麻布、亚麻服装、编织制品、针织制品、亚麻籽、亚麻油、亚麻油漆、保健药品等产品,增值潜力巨大。建设“中国亚麻城”,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资源优势,形成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就拿一亩亚麻的产出效益来分析,种植一亩亚麻可实现增加值元,经过原料加工打成长麻、短麻可增值元,纺成纱增值元,用于织布可增值元,用于编织可增值元,用于亚麻服装加工可增值元,用于亚麻籽深加工可增值元,这些环节的效益加起来就接近一万元,既富民、又富企、更富县。
  ×第三,亚麻产业工农关联度大。亚麻产业发展的基础是亚麻种植,建设“中国亚麻城”,既可以膨胀亚麻产业,调整城乡二元经济结构,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又可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麻农增收和劳动就业。比如,种植万亩亚麻,从种植、原料加工、纺纱、织布、编织、亚麻籽深加工多道环节可拉动就业万人以上,我们提出建设万亩亚麻基地,就可以安排社会就业万多人,这种产业对就业的拉动是任何行业都无法比拟的。
  ×二、怎么建麻城,建什么样的麻城
  ×县十三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按照“政府主导、行业规划、市场运作、社会融资、多方共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八妇女节征文妻子我用这样方式…
       三八妇女节征文妈妈我用自己方式…
       公司领导庆祝三八妇女节讲话稿
       三八妇女节文艺及表彰活动主持稿
       三八妇女节促销活动企划案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周年暨表…
       三八妇女节联谊会主持词
       三八妇女节护士优秀演讲稿
       纪念三八妇女节领导讲话
       工会三八节期间文体活动计划
     
    公司青年文明号发言稿
    新形势下工厂共青团的改进和创新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区委新中国60周年优秀征文
    财政局财源税源管理发展计划
    大学生学习党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
    地税征收分局局长就职讲话稿
    教育局最新半年依法行政总结
    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
    民政局为民办实事半年总结
    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讲话
    国际机场扩建动工仪式
    企业国际融洽会开幕
    领导在国际生物经济会讲话
    中国国际矿业会议开幕
    国际直升机展览会揭幕仪式
    国际金融论坛年终的发言
    国际矿业会议隆重召开
    国际贸易部业务员岗位说明
    推进国际比较接轨国际水平
    三八妇女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