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妇女儿童汇报


  某某镇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汇报
  (××年月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省市领导一行莅临我镇检查妇女儿童工作,首先我代表某某镇党委、人大、政府对各位领导表示欢迎。下面我就我镇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做以汇报,不妥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也请领导多提宝贵意见。
  我镇下辖个行政村,个村民小组,总面积平方公里,耕地面积亩,人口,其中妇女人,—岁儿童人,男人,女人;—岁儿童人,男人,女人。近年来,我镇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上级妇儿工委的业务指导下,以党政工作为中心,以积极实施妇女儿童规划,加快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目标,把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和两个“纲要”作为促进男女平等、加快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总抓手,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了全镇妇女儿童事业的快速发展。全镇妇女地位和参政议政水平显著提高,农村女能手、致富能人日益增多,妇幼保健水平显著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的条件日益完善,妇女儿童的各项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形成了妇女儿童工作的社会化格局,促进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纵观几年来的工作,我们的主要做法和体会是:
  一、加大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人心
  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一是宣传形式多样。年至今,镇妇儿工委组织各级妇女组织在镇域范围内张贴“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画余份,启动了“关爱女孩行动”,加大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在××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镇妇联、镇计生站组织多名女职工举办了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婚姻家庭、计划生育等。二是宣传力度加大。每年在党员冬训和“四进五化”工作开展过程中,镇司法所开展培训班期,参加人数达多人,内容涉及到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婚姻家庭、计划生育等法律推动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深入贯彻。三是宣传覆盖面提高。在市、郊区、妇儿工委的工作指导下镇妇儿工作委员会利用妇女节、儿童节、“三下乡”活动等契机,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扩大基本国策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知晓率。
  ××二、领导重视,明确职责,组织机构健全
  ××妇女占人口的一半,在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中发挥着半边天的力量。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镇党委、镇政府充分认识到搞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把妇女儿童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并专门成立了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抓妇女儿童工作,具体做到了:
  ××⒈健全工作网络。建立健全工作网络是实施《规划》的基础和保证。我们利用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这一重要机构,缔结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化工作网络。在横向上,把个党政职能部门吸收进来,加大了领导协调工作力度。在纵向上从镇到各村均建立了有主要领导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领导机构,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制度。
  ××⒉工作制度到位。妇女儿童工作涉及到许多部门,为使整个工作规范有序,我们制订了严格的工作运行机制,各项制度相继出台,形成了“政策推动,目标管理,示范带动,表彰激励,现场办公”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使妇女儿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⒊资金保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加大对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的资金投入。从“九五”至“十五”期间,先后投资多万元改善办学条件,完善了所小学和幼儿园以及中学的办学条件和基础设施,高标准改造了中学,实现了“四机一幕”进教室,实验室、图书室、微机室、多媒体室、食堂、宿舍、音体美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物业部门工会劳动竞赛计划
       防疫站青年团员反腐倡廉演讲稿
       海南州民族中学贫困生助学会上的…
       市广播电视局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
       向阳乡妇联总结
       妇联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实施方案
       市妇联主席春蕾计划捐赠仪式上的…
       防疫站副站长政协会议发言材料
       农科站农艺师政协会议上的发言材…
       发展农村专业经济协会经验材料
     
    市政协述职述廉报告
    文化局度半年总结
    市级干部在党建动员会讲话
    残疾人康复档案建档总结
    认清形势真抓实干努力开创计生新…
    向优秀处长群体学习勤奋创高绩效…
    区残联半年考核情况总结
    粮食局理论学习发展计划
    半年经济流动现场会讲话
    审计局加强项目管理发展计划
    推进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意
    街道健全留守儿童权益保护意
    流动儿童免疫管理办法
    市领导看望少年儿童时讲话
    促进妇女就业推动会的发言
    三八妇女节促销活动企划案
    学校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策划方
    社区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市妇联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学校三八妇女节活动策划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