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年会上的演讲


  青年企业家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年会在岁末之际隆重召开,此时此刻我能感受到今天的会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因为台下有我们的青年企业家朋友们,有全区年轻的共青团干部们;同时我也感受到蓬勃进取的气氛,因为青年朋友们在企业经营、在团的岗位上都充分展示着各自的才智和风采。我相信这次年会也会因为有众多青年企业家、青年团干部的参与,在思想碰撞中迸发睿智火花,在智慧交流中激发拼搏精神!
  借这次年会的机会,我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本次年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团市委、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对××区青年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青年企业家朋友们在××经济发展、在推进“北京新城区”建设进程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致以诚挚的谢意!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青年创业责任”,我的理解是新时期的青年一代,包括我们青年企业家在内,要有勇于创业的精神,要有敢于担当责任的勇气,在创业进取中奉献社会,在社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作为社会中最具活力、最具朝气、最具潜力、最具实力的一支群体,青年应当与时代共潮流,应当与社会同进步。有一句话叫“识时务者为俊杰”,“时务”就是我们面临的形势,认清形势、适应形势,找准优势、发现劣势,紧紧抓住有利机遇,不断促进企业发展、实现自我成才,方能成为真正的青年俊杰!
  下面,我想从三个方面和在座各位交流一下思想,三个方面概括来讲,也是三个关键词——“形势,机遇,责任”。
  形势
  我认为,××青年首先要认清我们所面临的发展形势和面对的机遇挑战。对××和××区广大青年而言,当前我们面临着一个实现大发展、推进大进步的良好发展形势。
  首先,北京总体规划确定了××发展的重要定位。大家都知道《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在今年年初得到了国务院批复,新的规划提出“两轴——两带——多中心”的城市空间结构,其中××是位于“东部发展带”上的关键节点,是综合服务中心,同时也是个新城中的重点发展的三个新城之一。××被定位为首都东部综合经济发展区,××在首都城市发展布局中占有极为突出的位置。××作为首都现代制造业的重要基地,一个拥有百万人口的中等城市,将受到国内和海外各方面的关注,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将在政策、资金和产业布局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会加速向××汇聚。这是些都为××建设“北京新城区”提供了历史性的发展契机。
  其次,北京新城区建设在区域发展中处于优势地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区也下大力量组织了××新城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出了“符合北京总规、体现新城标准、突出××特色”的工作要求,借鉴市总规修编的经验和方法,形成了《××新城规划》。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形成了把××建设成为“区域服务中心、文化产业基地、滨水宜居新城”的共识,这就使我们对北京新城区内涵的认识更加丰富和具体,城市定位和发展目标更加明晰,为我们站在规划的新高度上推动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可以预见,明年乃至“十一五”期间,××的发展必将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通过“十五”期间的不断发展,××已经具备了进一步加快发展的基础和条件。《××新城规划》,从更广阔的视野和更高的层次对××的城市定位、发展方向进行了新的描绘,赋予了新的内涵。在《××新城规划》中区委、区政府提出:××是重点发展的新城,要建成面向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服务新城,建成北京参与环渤海区域合作发展的重要基地。××新城建设是北京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们不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司计划生育协会情况汇报
       共青团江口镇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
       人事局妇女发展规划评估总结
       养猪协会章程
       贯彻实施妇女儿童纲要总结
       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团课总结
       矿工会副主席述职报告
       迎接矿区工会扶贫调研汇报材料
       创新共青团的关键是加强人力资源…
       构建工会帮扶困难职工体系的思考
     
    劳教所开展执法执纪专项教育整顿…
    教育系统整改措施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实施方案
    电力职工家属演讲与安全同行让幸…
    六中全会学习体会—发展是构建和…
    假期教师学习心得感悟
    专家解读十七大报告中的中国外交…
    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合规文化建设活…
    党员竞聘银行领导演讲稿范文
    教育局优秀青年人才会议讲话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青年团员入党申请书
    青年入党申请书
    民政局青年劳动力转移交流材
    青年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青年创业交流材料
    信用社青年文明号建设交流材
    对优秀青年农民颁奖会承办方
    银行货币信贷股青年文明号自
    文化稽查队创建青年文明号集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