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群众团体讲话 >> 正文
当前国企共青团现状及思考

×党的十六大以来,国企改革不断深化,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面对这些迅猛的变化,国有企业团组织如何适应发展的需要,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前进是当前国企团组织面临的一个重要而迫切的课题。
  ×根据团市委的部署,结合本单位团的工作的现实情况及基层调研结果,并参考其它兄弟单位团的工作现实状况,笔者认为,当前国企共青团工作主要是要认清形势,理顺思路,发挥优势,以发展应对变化,在发展中解决我们遇到的困难,去开创团的事业新的局面。
  ×目前国企共青团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
  一、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对团的工作的影响。
  在国企改制中,随着资产所有权的变更、人员的大幅调整,组织关系的变化,团组织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而且,无论改制采取何种形式(如管理层控股、个人资本收购、股份制改造等),企业新的领导阶层首先最关心的肯定是资本运作、重大人事安排、产品结构调整、管理制度调整等与企业运行最直接关联的一系列问题,党团组织特别是团组织的设置、调整或重新建立以及团干待遇落实、团的活动经费等往往放在第二或第三步来安排和考虑,这期间团的工作受到的冲击较大甚至停顿,企业改制后在团干配备、团干待遇落实等方面很难得到保障。
  在暂时没有改制的大型国有企业中,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企业团组织在改革中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一些影响,首先是专职团干人数的减少和兼职团干从事团的工作的时间减少,这直接导致了团的活动的减少和开展活动难度的加大;其次是团干的待遇在改革改制中难以保障,葛化集团公司中目前已进行了改制的企业(有团组织的)为家,只有一家企业团干的待遇得以落实。集团本部祥龙电业公司于××年进行了制度改革,工资分配权利全部下放到基层单位,原先工资体系全部重新确定,在公司团委做了大量协调工作后,能有待遇体现的直属团干也仅占左右。因为没有比较明确的规定(或执行不到位),使得团干的待遇没有有力的保障,随意性较大。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团员人数减少。
  因效益不佳、招聘人数减少、青年人才流失、年龄结构等方面的原因,当前国有企业的团员人数大多呈现下降的趋势,且较为严重,本单位近几年团员人数呈每年—的比例递减,部分人数较少单位的团组织已经自然消失,一部分团委、总支级组织团员人数已远远低于《团章》要求,集团公司所属武汉无机盐厂因至出生年龄段青工人数非常集中,加之近几年来招聘进厂员工甚少青年流失不断,该厂团委现仅有团员人。青年人才流失也是团员人数减少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近些年各种企业办的技校纷纷停办,招聘进厂的多数为大学生,而当前国有企业大学生流失已成为一个普遍现象,据不完全统计,葛化集团本部祥龙电业公司至××年共分配进厂大学生约人,目前仍在公司工作的还不到人。
  三、团组织对当前青年现状的研究不够。
  据有关资料分析,因当前我国信息化程度的逐步发展等原因,、和年代出生的青年在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上有着较大的差异,而年代以后出生的一代青年则将不会有太大的差别,对此类相关信息进行专业分析并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之中,共青团组织特别是基层团组织比较欠缺。针对目前的青年自我意识较强、思想活跃、视野开阔、接受新鲜事物快、善于表现自己的优点以及缺乏吃苦耐劳的勤奋精神、怕受挫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集体意识差、比较浮燥的缺点没有进行系统的分析并拿出有效的办法。
  ×在当前国企的青工中,存在的首要问题便是青工技能水平下降,青工不愿意学岗位技术。当前,一方面具有硬本领的技术工人千金难求企业急需,而另一方面国有企业具有极好的学习机会和空间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有企业共青团中存的问题与对策
       加强党对共青团的领导深入开展党…
       整合资源完善机制推进社区共青团
       新形势下共青团的几点思考
       打造数字武汉共青团项目分析报告…
       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代表大会…
       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培强做大…
       认真做好九月份育龄妇女健康检查…
       区计划生育协会报告
       以党建带团全面推动共青团健康发…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执行情况自…
    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实施办法
    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讲话
    后备干部结构优化和素质提升工程…
    扬物流精神运动场上竞风流
    和谐社区共建共享先进单位申报材…
    重阳节诗歌重阳节夜
    搞笑春节短信
    六年级家长会发言提纲
    财政局创新管理交流材料
    做好当前就业工作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国企小金库治理工作方案
    县党委规范国企改制的工作意
    国企融资洽谈会上的讲话
    国企改革交流材料
    国企改革先进典型材料
    对当前体育课程需强化方面探
    国企资产管理经验材料
    当前创优典型申报材料
    群众团体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