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副县长企业标准化现场会讲话

同志们:
全县企业标准化现场会,在獐子渔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入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此,我代表县政府对獐子渔业集团的经验介绍和对这次会议给予的支持和优质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就如何熟悉企业标准化的地位和作用及怎样实施标准化工作,提升企业经济实力谈几点意见。
一、企业标准化的地位和作用
根据《标准化法》的规定:“企业生产的产品没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应当制定企业标准,作为组织生产的依据”。就是说,企业生产的产品,必须制定企业标准,依据企业标准进行生产,进行检验,判定质量状况。反之,没有企业标准的产品,是无标准的产品,是违法的产品,是无质量可确认的产品。近几年,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入,与国际市场的接轨,人们对标准、质量逐渐引起重视,但差距还很大,对标准与产品、标准与质量、标准与企业治理之间的关系仍很模糊。有的企业,产品对客户无质量标准依据,产品进市场无合格检验报告,产品受查处才想起制定标准。通过这次现场会,獐子渔业集团为我们带了个好头,引了个好路子。他们由传统的原料销售到产品的开发,由产品研制到创名牌产品,从单项产品标准的制定到系列产品标准的形成,并以产品标准为切入点,构建以技术标准为主体,以治理标准、工作标准为支撑的企业标准体系,使企业做强做大,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獐子渔业集团的经验,充分体现了标准化工作在企业经营中的地位和作用。
第一,企业标准化是生产、经营、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在生产技术、经营活动中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首先,标准化直接为企业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了共同遵循的标准依据和质量承诺的准则。其次,企业在进行科学治理,通过制定、贯彻和实施标准,建立起系统的、可控的符合客观经济规律和规范治理的最佳秩序。再次,充分利用标准化简化、统一、协调、优化原则,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各项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第二,企业标准化是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的重要保证。产品的质量治理,实质是标准问题。没有先进的标准,就不可能有高质量的产品。衡量产品的质量高低的依据是标准,标准不仅对产品内在质量做出一定的规定和要求,而且对产品原辅料、加工工艺、出厂检验直到包装、储存和运输都做出了明确规定,从全过程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和提高在。非凡实行市场准入制度的今天,没有标准与质量,就没有市场准入的可能,就不可能获取qs认证标志,更谈不上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竞争。
第三,企业标准化有利于新产品的研制开发。通过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争创名牌产品,提高企业知名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同时合理的确定原材料和能源消耗定额,减少浪费,节约能源,增收节支。
第四,企业标准化是实现科学治理和现代化进程的必要手段。加强企业科学治理是实现企业现代化的一项基础工作,标准是当代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实践经验的总结,是指导企业各项活动的依据。标准化不仅在企业组织生产、经营治理中起到重要协调、纽带和桥梁作用,还保证企业各项活动中“有章可循、有标可依”实现依法治企,加强

科学治理的重要基础。
二、实施企业标准化,提升企业经济实力
怎样开展企业标准化工作,如何建立企业标准化体系,獐子渔业集团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獐子渔业集团以产品标准为核心,根据产品标准涉及到的技术指标,收集制定技术标准,构建技术标准体系;再根据技术指标所涉及的治理事项制定治理标准,构建治理标准体系;同时为落实技术标准和治理标准的要求,制定工作标准,构建工作标准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企业会议小结
       浅谈纳税评估效率与信息化
       论现代企业财务分析
       市医药企业诚信经营座谈会讲话
       国税局选派中层干部到企业锻炼方…
       庆五一迎五四弘扬五四精神共创和…
       民营企业工会总结
       企业协会章程
       企业工会代表大会报告
       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
     
    党组书记村村通建设表彰会讲话
    婚礼仪式及主持人串词
    农村加强教育发展意见
    街道加强行业食品安全整顿方案
    城管行政执法局总结
    市领导和人大委员工作会
    城建局完善城乡融合计划
    物价部门分析评议阶段总结
    物业管理考察报告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体会
    县长年终党委工作报告
    县长在农建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县长现实表现材料
    副县长作风整顿建设学习体会
    县政府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发
    县委常委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
    县长先进性个人整改措施
    县长五四青年节讲话稿
    县长在青年创业论坛讲话
    副县长庆六一策划方案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