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企业工会代表大会报告

企业工会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围绕大局谋发展团结职工鼓干劲
  为全面实现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各位代表、同志们:
  公司第五届职代会暨工会代表大会在此隆重召开。现在,我受公司工会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做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的回顾
  过去的三年中,在上级工会和集团董事会、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工会四届委员会积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增强工会工作凝聚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的要求,以党的“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和全总提出的“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方针作指导,围绕大局,依靠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企业的快速、健康、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圆满地完成了四届委员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一)开展劳动竞赛和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
  我们一是动员和教育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一起成长,使广大员工以工人阶级主人翁责任感投身于企业发展之中。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了“技能比武”、“qc小组”竞赛、“读书演讲比赛”、“质量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竞赛活动,以活动学技能,以活动学知识,以活动促进员工整体素质的提高,促进企业综合竞争能力的增强。集团各公司的qc小组每年都有不俗的表现,三年来共获得奖项8项。2005年五月份在温州市经贸委和质量协会组织的qc小组发布会上,华通获得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集团每年举行质量月知识竞赛活动,在2005年的竞赛中,公司组成了代表队参加全省质量知识竞赛,在温州代表队选拔赛中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随后,仪器仪表公司的员工作为温州代表队的队员参加了全省质量知识竞赛,温州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第一名。
  2005年,我市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5次台风袭击,尤其是5号台风使我公司受灾较严重。工会积极发动职工齐心协力抗台救灾,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生产,减少损失,广大会员在抗台救灾中的突出表现,受到了企业家的好评。
  2005年10月份,工会根据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组织员工开展创建节约型企业活动,不仅在短短两个多月里减少经费支出上百万元,还极大地提高了成本控制能力和现场治理水平,促进了生产经营治理水平的提高。
  二是大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活动,联手科研部门对技术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科技创新培训,使职工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攻关能力不断增强。2003年以来,公司先后成功开发了22个国家级和省级新产品,自主研发的cfw3-1600万能式断路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cfc20s锁扣式交流接触器达到“国内领先”技术水平,获得国家专利,cfle万能转换开关等9个新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去年5月,浙江省信息产业厅公布了“浙江省2005年度第三批软件产品登记名单”,在30个软件产品中,我公司开发的占5个。
 

 三是动员广大员工开展建言建策活动。2005年8月下旬以来,集团工会和共青团、人力资源部组织了一次全员范围内的问卷调查活动,发动职工为企业的经营治理献计献策。广大员工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对集团公司在领导班子、制度建设、执行力、工作效率、机构设置、成本费用控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集团领导对员工的意见极为重视,问卷调查情况汇总后,集团立即召开总裁办公扩大会议,针对员工的意见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分工专人负责督察落实,并评出10个优秀意见奖,表彰了获奖员工。
  这些活动充分体现了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的思

[1] [2] [3] [4] [5]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
       充分发挥协会职能努力打造个私企…
       县药监局局长治理药品医疗器械生…
       民营企业你学会了用人了吗下
       民营企业你学会了用人了吗上
       企业信息化建设要害是要学会化人
       企业要学会丢弃选择
       中小企业要学会六种抛弃
       水利水电企业治理协会总结及要点
       财务治理企业家要学会财务分析
     
    高校生个人酒店实习报告
    流动党员保持先进性的管理意见
    园林处苗圃项目策划书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心得体会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领导干部年度述职报告
    党代会换届选举动员及培训大会讲…
    从事计划生育同志考察材料
    公司领导牛奶新闻发布会讲话
    党委书记兵团农牧团场党性分析材…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发展甘草产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作方案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