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企业领导讲话 >> 正文
制造型企业绩效治理作业办法

制造型企业绩效治理作业办法
  
  一、总则
  1、本办法旨在全面了解和评估公司员工的工作绩效,激发个人潜能和工作热情,提高员工效率,实现公司与员工的共同发展。
  2、考核对象及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治理、技术人员。(试用期员工除外)
  3、考核周期。
  月度考核每月一次,在每月3日进行,12日完成,五一、国庆、春节假日推迟五天。
  4、考核遵循原则
  1、公开性原则。考核者要向被考核者明确说明考核的标准、程序、方法、时间事宜,使考核具有透明性。
  2、客观性原则。考核者要做到以事实为依据,对被考核者的任何评价都应有事实依据,避免主观判定和个人感情色彩。
  3、反馈原则。考核结果要及时反馈给被考核者,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今后努力和改进的方向。
  4、差别性原则。考核评价时,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不同的考核结果,适当拉开差距,不搞平均主义。
  5、申诉原则。假如被考核者认为有失公正的地方,可以向考核治理机构申诉,考核治理机构将予以核查。
  二、绩效考核治理机构
  在实施绩效考核中,考核者和被考核者都扮演着重要角色,高层治理是倡导者和推动者,人力资源部是体系构架者,宣传者和维护者,部门经理是执行者,员工是参与者和反馈者。
  1、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总经理
  成员: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
  职责:审批公司绩效考核制度中出现的争议问题做最后的裁决。
  2、绩效考核工作小组
  组长:考核主管
  成员:各部门经理
  职责:汇总每月考核成绩并计算绩效薪资,统计与绩效相关的数据,跟进绩效考核工作的开展
  深圳市××电子有限公司
  文件编号:-
  绩效治理作业办法
  版本:0
  页次:2/3
  进度并认真执行本部门的考核工作。
  三、绩效治理程序
  1、确定考核项目
  考核项目根据岗位说明书和公司总体业绩目标制定,主要由要害业绩指标(kpi)和要害行为项目两大部分组成。其中kpi是主导项目,要害行为是辅助项目。
  要害业绩指标的考核主要以结果为导向,要害业绩指标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公司年度品质目标从上至下分解而成,例如客户满足度、交货及时率等。
  要害行为主要观察被考核者在工作过程表现的行为,主要有行政纪律,内部投诉等。
  (具体考核项目及标准见考核表)。
  2、实施考核:
  (一)数据统计,由各部门主管或文员统计与考核相对应的数据,在每月5日前交人资部。
  (二)被考核人员在每月3日前通过对考核期间工作情况的总结回顾,填写《绩效考核表》,交由直属上司。
  (三)直属上司根据考核评分标准,确定员工的考核等级,在8日前交人资部。
  3、绩效反馈:考核反馈是整个考核工作的重要环节,其主要任务是让被考核者对自己工作表现有一个清楚的认知,促进工作绩效的改进。人资部负责将考核结果反馈到被考核者,被考核者签字确认。
  3、制定改进计划。根据需要考

核双方在绩效面谈的基础上,提出改进的计划,在工作中上司要予以持续指导。
  4、人资部在每月12日前汇总考核结果,呈送总经理批准生效,并将考核结果及资料保存。
  四、考核等级的评定与薪酬的关系
  为了增强可比性,考核等级一定拉开距离,但要控制在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企业所得税税收分析
       企业党代会闭幕词
       企业如何培训好经销商
       外商投资企业可否计提坏帐预备?
       建筑企业工伤保险讲话
       新时期国有企业工会思考
       浅谈企业工会职能作用
       袁志伦诚信是企业保险杠
       非公企业职代会实施办法
       企业名师带徒结对暨人才下乡服务…
     
    工商局中层领导干部职位聘任动员…
    电力人人讲诚信征文经验总结
    幼儿园家长会教师发言稿
    电信个人实习小结范文
    浅谈当前女大学生实习报告
    热电厂员工廉洁演讲稿
    学校学院法纪安全教育活动总结
    教育局领导先教督导组会议讲话
    新学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
    党员干部先进教学会议讲话
    加快合作提升制造业发展工作
    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作方案
    召开科技型企业建设推动会
    煤矿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典型
    电业局创建学习型企业经验材
    加快制造业产地建设经验材料
    煤矿建设节能型企业经验材料
    创建学习型企业文化先进个人
    创建学习型企业先进单位申报
    机械制造公司副总工程师事迹
    企业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