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事迹材料 >> 正文
机械制造公司副总工程师事迹

勤思进取    无悔追求

——记大庆石化工程公司机械制造公司副总工程师侯晓峰

大庆石化工程公司机械制造公司副总工程师侯晓峰,离开佳木斯工学院的大门,到石化总厂参加工作,已经走过了16个春秋寒暑,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以技术工作者锲而不舍、勤思进取的精神,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用聪明的才智和勤奋的工作,换来了一个又一个丰硕的科研成果,他在二次创业的征途上,默默的实践着一名技术工作者不悔的人生追求。

渴求知识、永不满足是侯晓峰爱岗敬业,创造成绩的基础。16年的心路历程,他时刻告诫自己,工作中必须以谦虚塌实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地向工人师傅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他在紧张的工作中挤出时间,认真、系统地学习大型吊装、热处理、焊接、防腐、设备及衬里安装等专业知识,使自己很快得到了充实和提高,目前他已经修完哈工大机电一体化专业硕士学位全部课程,顺利地通过了论文答辩。他结合实际撰写的《厚壁补偿原理在r/d2弯管制作中的应用》等四篇论文,发表于《化工机械》等国家期刊上;《油浆蒸气发生器管头裂纹修复》和《振动时效降低再生器焊缝残余应力的应用》两篇论文,分别获得黑龙江省机械学会的二、三等奖;他总结前人的施工经验,编写出了《冷换设备快速抽芯试压施工工法》和《大型高压厚壁管板换热器裂纹修复工法》,同时被集团公司评定为二级工法。

侯晓峰认为,每遇到一个新问题、新困难都是一次锻炼和提高的机会,它不仅仅是一份压力,同时更是催人不断奋进开拓的动力。2003年5月,备受省、集团公司瞩目的30万吨/年复合肥工程破土兴建,其核心设备四台转鼓—造粒机、干燥机、冷却机和包裹机,由机械制造公司承担制造和现场安装调试,总厂领导点名由候晓峰负责转鼓的全过程设计制造。这是中油集团公司上马的第一套复合肥装置,内部资料几乎为零。面对困难,侯晓峰毫不退缩,立即带领有关技术人员前往濮阳中原化肥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组织设计人员日夜兼程,绘制出了300余张合成1号设计图纸,为企业节约了外委设计资金50余万元。在转鼓进入制造阶段后,他始终坚持指导作业,及时解决制造中的各种疑难问题,确保了转鼓于8月底全部制造完成。9月份,转鼓转入现场安装阶段,候晓峰又每天坚持盯在现场达15小时以上,指导技术人员和工人对转鼓进行精心调试,保证了开车一次成功。实践让侯晓峰对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掌握和熟悉更多的业务知识是一个技术工作者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而高度的责任心才是工作成功的关键。几年来,侯晓峰先后成功组织了30余个技术攻关项目,他发明的“吊式工作台”和“金属弯管胎具”,获得了国家专利。目前,他有20多项合理化建议和管理成果受到了省、集团公司及总厂的嘉奖。

作为机械制造公司技术方面的一个带头人,侯晓峰深知一个人作用再大也是有限的,只有把身边每一个人的潜在能量都开发和释放出来,充分发挥团队的智慧与力量,工作中才会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他积极倡导“快乐工作”的新理念,努力营造出部门内部和谐健康、活泼向上的工作氛围,有效地调动和激发了技术人员的主动性、创造性。技术保障部年轻人占的比例较大,他在工作中尽量让他们担当主角,出现问题时,主动承担责任;取得成绩时,积极鼓励。2000年以来,在他的带领下,机械制造公司技术和质检人员刻苦钻研,先后圆满完成了30余个重要施工项目的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任务。2001年,技术保障部共审编工艺方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外经贸局办公室主任王乐霞同志先…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事迹材…
       街道办事处主任事迹材料
       申报五四红旗团组织事迹材料
       申报先进学校事迹材料
       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先进事迹
       同志度先进事迹
       团市委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事迹材…
       市级先进工会事迹材料
       电信分公司营业班创省级青年文明…
     
    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
    共青团青年文明号申报材料
    村两委换届选举总结
    个人党性分析报告政教干部版
    三八妇女节诗歌献给女性诗
    药品稽查经验材料
    大学生管理专业学习心得
    林业局学习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征求…
    街道安全迎汛动员大会讲话
    卫生局康复医院上半年总结
    加快合作提升制造业发展工作
    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工作方案
    农业机械化发展指导意见
    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农业机械化发展工作计划
    机械设备厂科学发展观整改活
    第三季度将迎来我国机械行业
    迎国庆60周年机械行业成就展
    加快制造业产地建设经验材料
    机械课程设计心得体会
    事迹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