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森林限额采伐管理通知

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加快我县林业发展,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十二五”期间森林限额采伐管理工作的通知》(政发号)精神,现将年度森林采伐限额下达给你们,并就做好森林限额采伐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森林采伐限额制度

必须严格执行县政府下达各地的森林采伐限额总量和各分项指标,每年最大限量采伐胸经5厘米以上林木,不得突破。另单列限额总量的5%,用于征占用林地、自然灾害等特殊用材指标。各分项指标内,人工林采伐可以占用天然林采伐限额,商品林抚育采伐和其他采伐可以占用主伐限额,其他各分项限额严禁相互挪用、挤占。

二、完善森林采伐分类管理制度

简化集体林(包括集体经营的零星国有林)的林木采伐审批程序。下列审核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的行政许可事项由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负责实施,但涉及第四项所列情形的林木采伐许可仍由县林特局负责实施:

(一)审核发放农村居民采伐自留山的林木采伐许可证;

(二)审核发放农村居民采伐承包责任山的林木且蓄积在100立方米以下的林木采伐许可证;

(三)审核发放农村居民采伐自留山、个人承包集体山、农村集体所有的以生产竹材为主要目的的竹林的林木采伐许可证;

(四)上述款项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采伐审批仍由县林特局负责:1、省级重点生态公益林;2、天然阔叶林,包括混交林中生产性运材道涉及的天然阔叶树种;3、始丰溪两岸500米(在此范围有山脊的,以第一层山脊为界),国省县道主干线两侧500米(在此范围有山脊的,以第一层山脊为界)的林木采伐。

改革森林采伐限额蓄积、材积双项控制,实行按蓄积量单项管理。引导经营者编制森林经营方案,逐步实现依据森林经营方案确定森林采伐限额。森林经营者对伐前、伐中和伐后自主管理,县林业局和乡镇林业站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国有林业单位,应编制并按照森林经营方案进行经营管理,执行伐前拨交、伐中检查、伐后验收等监管制度。非规划林地上的商品林,不纳入采伐限额管理,由经营者自主经营、自主申请、凭林木采伐许可证采伐。

对于皆伐,以面积控制为主;对在采伐许可证规定的皆伐四至范围内,已采伐林木数量超过采伐许可证核定采伐量但不超过25%的,采伐申请者可在原采伐许可证有效期内提出增加采伐量的申请,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核,按实际采伐量核销采伐限额指标,并办理相应采伐数量的林木采伐许可证。

人工商品林主伐年龄确定为近熟林以上(包括近熟林),如:杉木、柳杉、水杉、池杉、马尾松、黄山松、木荷、枫香等人工林主伐年龄为21年以上(包括21年),天然松类商品林主伐年龄确定为26年以上(包括26年),如:马尾松、黄山松等天然林主伐年龄为26年以上(包括26年)。

个人采伐原则上实行一户一证,但对于同一小班的相邻地块,林权所有人申请联合采伐的,可联户发证。同一自然年度内相邻地块的采伐,可视为“一次采伐”。

严格执行采造挂钩制度,上年度未完成采伐迹地更新造林任务的,不得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年度采伐限额的调整和归档管理工作由县林业局负责实施。

三、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

依法实行森林采伐限额制度,是保护森林资源的有效措施,对促进林业可持续经营、推进我县“森林天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严格实行林木采伐公示和网上办理林木采伐证制度,进一步推进林业政务公开,着力提高依法行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业调查统计工作事项通知
       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实施办法
       优质教育发展基金奖励办法
       医学科普宣传周活动通知
       社区教育宣传周通知
       开展文化及创意产业统计监测通知
       卫生服务站资产管理办法通知
       全民终身学习宣传活动周通知
       做好征兵工作事项通知
       加强殡葬管理工作通知
     
    十七大代表讨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之公平正义学习…
    热电公司档案管理总结
    中学校园文明演讲稿让我们校园更…
    人民广电直播节目开播仪式发言稿
    一起走过日子主题晚会主持人报幕…
    县委书记县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讲话
    青年党员干部创先争优事迹材料
    信访接待制度两则
    以水权促发展指导意见
    保护森林景观林通告
    森林火灾情况通报
    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事项通知
    加强节假期间森林防火通知
    森林资源保护会议讲话
    森林资源管理办法
    森林防火工作指导意见
    林业局加强森林城市创建方案
    园林局创建森林城市实施方案
    消防局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