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林牧渔讲话 >> 正文
全$春季造林绿化动员会议讲话


在全$春季造林绿化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政府副$长          ***

(2008年4月8日)

同志们:
今天,$委、$政府决定召开全$春季造林绿化动员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08年林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号召全$广大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进一步改善全$生态环境,实现林业建设的新跨越,为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下面,我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关于2008年林业工作
2008年的林业工作上级业务 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全$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林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严格按照“严管林、慎用钱、质为先”的方针,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项目建设为动力,以改善、保护生态环境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全面实施了退耕还林、重点防护林、西山绿化、震后重建村绿化等项工程建设,全$林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取得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退耕还林工程进展顺利。完成退耕还林新造5.8万亩,其中,退耕地造林0.8万亩,荒山荒地造林5万亩;2002、2003年补植6.2万亩。退耕还林通过了省、市检查验收,苗木平均成活率达80%以上,面积核实率达100%,面积合格率达99.1%。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三年来累计完成退耕地还林15.34万亩,粮款补助资金累计达5587.2万元,受益区农民累计人均收入667.6元。今后的补植工作如果切实有效、管护措施到位,按生态林补助8年、经济林补助5年计算,粮款补助资金累计达1.95亿元,受益区农民人均收入2364.8元,全$农民人均收入928.6元。
积极探索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建设,在丰乐、新天、六坝等乡镇退耕还林区域建立了以优质苜蓿为主的林草示范点、示范面积5.3万亩,建立了以板蓝根、柴胡等中药材为主的林药间作示范点、示范面积5000多亩;在丰乐乡连片退耕还林基地上,建立了“山地绿莺鸡场”,投放山地散养鸡1.3万只。通过实验示范,带动全$草畜、中药材、禽类养殖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为实现退耕还林“退得下、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弹”的目标做了有益的尝试。
(二)西山和城区绿化步伐加快。坚持全面规划、分年实施、逐步推进的原则,组织全$114个单位2435人,在西山进行义务植树,栽植了各类苗木37.3万株,共完成造林1100亩。并实行定期浇灌制度,苗木成活率达85.1%以上。完成了世纪嘉园、南北环路、东西大街、**公园等城区绿化,共栽植云杉、圆柏等各类苗木5.2万株,加快了城区绿化步伐。
(三)天然林保护和重点防护林建设稳步推进。在祁连山浅山区的周庄、炒面庄村等地完成封山育林3500亩,架设刺丝围栏5.2公里;在西山封山育林3200亩,架设刺丝围栏6.1公里;在童子坝夹心河、北部滩实施封滩育林1.23万亩,架设刺丝围栏36.4公里;在生态工业园区化工小区等地完成人工造林5390亩,有效地保护和恢复了祁连山林区天然植被和北部滩自然沙生植被。
(四)震后重建村造林绿化成效明显。按照因村制宜、适地适树、一次成型的绿化标准。完成了震后重建11个村的绿化设计、苗木供应等工作,完成了27条街道、21.6公里绿化施工和21.4公里的防风林带建设。栽植了大云杉、大白腊和花灌木等风景苗木1.8万株,新疆杨、乐都杨20.7万株。
(五)森林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季造林动员会上总结讲话
       烤烟生产会议讲话
       烤烟收购会议讲话
       农贷创新促农增收现场会讲话
       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暨建筑工程款…
       生态畜牧业会议讲话
       防汛抗旱暨森林防火会议讲话
       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座谈会讲话
       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座谈…
       节约用地座谈会讲话
     
    刑警副队长事迹材料
    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演讲稿
    考勤保密档案管理安全保卫车辆管…
    初中学校书记岗位职责
    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综合改革情况…
    地区领导干部年度总结
    护士节上护理礼仪竞赛主持稿
    城市治理行政执法局揭牌仪式讲话
    推进工业强县战略思路和打算
    银行业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意见
    养殖户开展春季生产工作意见
    春季动物防疫情况报告
    做好春季农村绿化工作意见
    春季动物防疫管理办法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安排意见
    加强春季造林工作要点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计划
    春季集中学习总结材料
    农林牧渔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