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细则

为规范开发区内集体土地上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和其他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园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政发[]43号文件和州政发[]5号文件精神,按照吉首市标准,结合园区实际,特制定开发区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实施细则:

一、关于执行依据问题。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政发号)中所公布的补偿标准为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两项费用之和。被征土地上的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执行经省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州人民政府公布的《自治州征收土地上青苗补偿费标准》(州政发号)文件。

二、关于执行标准问题。鉴于行政区划调整,开发区所辖吉凤街道范围已属吉首市市域,征地标准除执行政发[]43号和州政发[]5文件外,按从高原则按照《吉首市征地补偿安置办法》试行意见执行。

三、关于集体土地费提留问题。征地补偿费用中土地费用村集体经济组织留存部分按政发[]43号文件规定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两项费用之和为提留基数,参照吉首市发布的提留标准8%比例执行。

四、关于执行方式问题。被征土地上的青苗费及地上附着物(包括青苗、果树、药材、花卉苗木、水坑、粪坑、零星树木砍伐费、临时生产棚等)实行费用包干补偿办法。(具体见附表1)

五、关于坟墓补偿问题

1、坟墓的补偿标准中包括坟地购置费和搬迁费。

2、新葬坟和搬迁坟墓必须符合园区规划要求,进入各村(社区)统一选址的公墓山范围内。

3、若遇特殊情况坟墓迁出开发区规划控制范围的,经开发区征地拆迁办现场验收后按文件标准另行补偿坟地购置费。

六、关于复核问题。在对土地权属进行调查、定界、面积测绘、作物定级、构筑物登记等工作时,被征地农户要积极配合并参与,对于无正当理由拒绝参与的以村(社区)组干部指认为准,原则上不复核。被征地农户确能提供足够证据证明有误且书面提出申请的,征地拆迁办、村(社区)组干部及被征地户共同进行一次复核,最终结果以复核确认的为准。

七、关于抢插问题。对于征地公告发布后仍然抢插、抢种、抢建的作物及构筑物一律不予补偿。

八、关于腾地问题。对补偿已经到户且腾地通知期满的,被征地户对被征土地上的附着物仍不采摘和搬迁的,由国土部门组织依法腾地,所造成损失不予补偿。

九、关于复耕问题。对腾地清表后复耕的,在国家规定的用地期限内建设单位需要使用土地时不再另行通知,且土地上青苗及附着物不再补偿。

十、关于执行时间点问题。本细则自二0一一年四月十八日起执行,现规定中凡与本标准不一致的,自本标准施行之日起一律废止。本细则施行前市、县人民政府或授权的国土资源部门已发布征地公告的仍按其公告确定的标准执行。同一批次征地执行同一批次的标准。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好公共场所禁烟事项通知
       加强采砂管理工作通告
       全区环境监测工作事项通知
       林区野外用火治理事项通告
       稳定发展粮食生产通知
       企业事业治安管理考评办法
       招商引资奖励实施方法
       全县网站征稿通知
       妇女病普查普治通知
       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通知
     
    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保障林…
    学校践行八荣八耻全校广播大会发…
    市人大常委会上拟任职发言
    财务报销治理制度
    最新三八妇女节主持词
    冶金公司迎接危机挑战经验材料
    政法系统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简报
    超市促销实践材料
    失业保险管理中心工作成果事迹材…
    加强土地管理工作通知
    解决土地承包纠纷事项通知
    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工作通知
    土地市场秩序管理小组工作职
    土地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通知
    土地补偿费和拆迁管理费提留
    帮助企业闲置土地再利用通知
    土地综治项目实施办法
    土地规划指标调整方案
    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管治方案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