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创办农村党员创业孵化基地通知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发展意识,激发党员创业热情,提高党员创业能力,发挥广大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三培两带两服务”活动的有效平台,不断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创办一批农村党员创业示范孵化基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大力创办一批农村党员创业孵化基地,构建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长效机制,以党员创业带动全民创业,促进科学发展,努力实现全镇经济社会科学和谐的追赶与跨越。

二、目标任务

根据农村党员和群众创业需求,按照“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的原则,结合我镇实际,重点围绕食用菌、无籽西瓜等优势产业,选择一批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具有一定示范带动能力的党员能人产业基地,按照“政府搭台、协会组织、能人带动、市场运作”的模式创办农村党员创业孵化基地。今年内全镇要创办2个以上农村党员创业孵化基地,消化吸纳农民就业300人,培养党员致富能手20人,发展党员4名,培养村组后备干部2人。要通过党员创业孵化基地的创办,推动“三培两带两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快全民创业进程,引导和带领全镇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推动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

三、主要措施

(一)建好示范服务基地。各村要结合“一村一品”要求,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大力引导农村党员、创业能手,创办开发潜力大、市场前景好、辐射带动能力强、有一定规模的农业产业示范基地。要综合考虑现有农业基地党员情况、生产场所、培训能力等因素,按照“以党员干部为主体、以示范服务为手段、以创业孵化为目的”的要求,确定建立党员创业孵化基地。根据我镇现有产业发展基础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今年拟在火燃村兴万家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华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办党员创业孵化示范服务基地。

(二)加强技术培训。建好基地后,要结合农民知识化工程、公民职业化工程的实施,整合镇农业服务中心、村社会服务中心、基地创业能人等师资力量,开展创业技能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聘请市、区专家来基地授课,组织技术骨干赴外地参观考察,借鉴经验,提高创业能力。建立设施完备的基地培训场所,配备设备桌凳椅、黑板等必要的教学设施和电视、vcd等电教设备,安装远程教育终端接收设备,添置相关的图书和培训教材,制定培训计划,做好培训记录和台帐。基地创业培训要实现“学有场所、有榜样,干有示范、有辅导,问有专家、有师傅”。

(三)加大扶持力度。要为基地创业党员提供致富项目和信息,满足党员创业需要。要整合农村信用社、扶贫、劳动就业部门的小额信用贷款、扶贫贴息贷款、小额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创业的党员安排一定资金进行扶持。协调工商、税务等部门对新创办且符合减免政策的党员创业孵化基地予以减免税费,为党员创业提供政策支持。要采取干部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创业提供政策支持。要采取干部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党员创业示范基地解决土地流转、证照办理、子女就学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使之安心创业。要通过帮扶,力争在农村党员中催生一批创业能人,在党员创业示范基地中孵化出一批党员致富能人,增强党员带动就业、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

(四)激活组织活力。党员创业孵化基地更着眼于党的建设全覆盖,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实现“党旗引领致富路”的目标。要创新党员发展机制,加强对基地内非党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招聘护林员通知
       造林绿化工程考核及补助办法
       落实菜篮子工程建设考核办法
       生态公园建设通知
       遏制违章建筑通知
       会计人员网络远程继续教育通知
       定向分配到单位任教通知
       完善教师准入和退出机制办法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事项通知
       卫生单位评选活动事项通知
     
    县城平安畅通方案
    保持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个…
    设计策划硕士开题报告
    读鲁滨孙漂流记的个人领悟
    教育局基础教育责任考核考察报告
    党员领导干部创先争优心得体会
    卫生安全整治活动自查报告
    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情况报告
    州失业证发放使用管理办法
    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
    农村垃圾清除活动通报
    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点补建通知
    新农村建设村庄整治考核验收
    农村沼气项目建设进度通知
    加强农村敬老院管理通知
    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工作办法
    新农村建设工作奖惩办法通知
    农村公路养护综治办法
    新农村创建协调工作会讲话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