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煤矿实业公司主辅分离总结

煤矿实业公司主辅分离工作总结
  
  我们某某某煤电公司是集团公司实施主辅分离的两个试点单位之一,现有职工1560人,总注册资本2600万元(含华美建材公司)。主辅分离两年多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关怀下,在各部室和兄弟单位的支持、帮助下,我们从统一思想,稳定职工队伍着手,拓宽思路,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励精图治,使企业快速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综合实力有了明显提升。2005年,煤电公司实现了历史性的新跨越。具体地讲,有“十个新”:
  一是销售收入有了新突破。全年销售收入预计可突破1亿元大关,是分离之初的4倍。其中外部收入可突破5000万元,与分离之初比,实现了零的突破。
  二是经济效益有了新增长。全年预计可实现利润10万元,是分离之初的5倍。
  三是安全质量迈上了新台阶。全年可望实现消灭重伤的安全年,千人负伤率控制在上级规定指标以内;质量标准化全面达标。
  四是经济运行质量有了新提升。到今年底流动资产周转率可达到2.9次,比计划翻了近一番。
  五是招商引资有了新起点。今年可完成招商引资400万元,这也是某某某公司历史上的零的突破。
  六是重点工程形象进度取得新进展。按期完成了粉煤灰砌块第一条生产线的建设,实际完成工作量2700多万元。
  七是外向劳务经济有了新超越。全年预计可实现外向劳务收入110万元,比集团公司下达指标提高10。
  八是分流人员有了新举措。全年分流人员101人,比集团公司下达指标增加37人。
  九是职工收入有了新提高。2005年在岗职工人均收入预计可达到12800元,比上年提高11.6。
  十是文明创建有了新跨越。建成了集团公司星级文明单位,并得到了巩固和提高。
  纵观某某某煤电公司主辅分离以来的工作情况,有以下三个鲜明的特点:
  一是围绕目标,致力开发,积蓄某某某公司的发展后劲。我们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制订了切合某某某公司实际的远景规划和发展目标,并把主攻方向定位在有发展前景的新项目、新产品开发和现有有潜能的行业的巩固、壮大上。在新项目开发方面,先后与美国福霖公司合作,投资3000万元建成了砌块生产线;与高邮润扬制衣公司合作,投资100多万元(含固定资产投资)组建了龙行制衣公司;与浙江恒泰电器有限公司合作,组建了广泰电器有限公司。在对外投资方面,我们把集团公司补贴原电厂拆除的500万元投入到新建的华美电厂,在巩固和壮大方面,先后投入200多万元,购置运输、装载车辆,壮大汽车运输业;投入100多万元,对工矿产品生产、修理厂进行技术改造。这些都是在资金紧张、运作艰难的情况下来实现的,不仅有效地防止了“坐吃山空”,而且使某某某公司形成了现代建材、汽车运输、服装加工齐头发展的格局,激活了某某某经济的潜能和发展动力。尤为重要的是为某某某公司的发展积蓄了极强的后劲,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不等不靠,勇闯新路,加快发展速度。经过主辅分离的考验,某某某公司克服依附思想、自立自强的意识初步形成,变等、靠、要为敢于面对市场和主动出击挑战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求生路,谋取发展。今年销售收入预计突破亿元大关,与分离相比,翻了两翻。
  三是变革理念,自主创新,全面推行现代化治理模式。我们结合某某某公司实际,移植前沿治理理念,建立起具有某某某特色的“小企业、大治理”,“困难企业、规范治理”的治理模式,使企业治理得到进一步优化,并激发了企业的内生动力,促进了劳动生产率和经济运行质量的提升。华美斯达现代建材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工会纪实
       煤矿火工品治理办法
       省一法三卡现场会参观解说词煤矿
       煤矿安全紧急会议讲话
       煤矿学习党章辅导报告会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煤矿煤质管理纪实
       煤矿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会议讲话
       煤矿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会讲话
       煤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讲话
     
    体育教师评职称个人总结
    对国企人才流失问题团组织应有所…
    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工作方案
    情洒农广心无悔农业教育教师演讲
    惠民工程入户调研方案
    地区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讲话
    粮食局发展协会管理计划
    讲正气树新风个人整改方案
    庆祝成立两周年联欢晚会
    科技部部长竞聘演讲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煤矿专题片解说词
    煤矿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煤矿信访信息员责任状
    煤矿公司质监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企业改进党建交流材料
    煤矿干部廉洁评估交流材料
    煤矿夜校学习型队伍交流材料
    煤矿先进队伍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单位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