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科学发展观讲话 >> 正文
质监局科学发展观党组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同志们:

今年的党组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十分重视,委派了赴xx考核组组长、市局财务处副处长x同志以及x同志指导我们的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同志、县组织部的同志在百忙之中也到会指导,在此,我代表局党组表示真诚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

参加今天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有班子所有成员,中屋干部、党支部委员列席参加。按市局要求议程共有六项(一是我简要通报两项整改落实情况;二是我代表班子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对照检查;三是班子成员对照检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五是请考核组组长和县上领导讲话;六是总结)。

下面进行第一个内容:

一、两个整改落实情况的简要通报

(一)2009年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整改落实情况

去年12月29日召开的党组民主生活会,我们围绕“优质服务创新”这一主题,就严格把关,优质服务,促进发展,提高质监工作有效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归纳起来主要有:一是抓思想解放、抓执行力、抓落实的力度不够;二是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具体指导、解决问题的做得还不够;三是服务企业的具体措施办法有些还停留在文件上;四是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健全。

主要问题找出来后,整改就成为了关键环节。为此,制定了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重点问题整改的22条措施,以文件发到每个职工,为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一是明确了每条整改措施的牵头领导、责人部门、责任人员,负责一抓到底。二是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三是牵头领导负责将整改的做法、效果向局党组报告。

由于措施有力,落实到位,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践行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思想解放程度提高,在工作中有了一些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新举措。二是工作作风得到改进,班子成员下企业调研、跟岗位抓落实己成常态,直接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解决突出问题也己成为常用的方法。职工物质文化生活也是班子经常研究的事情。三是服务意识得到增强,首问首接负责制度、重点企业接对帮扶制度、县上的招商引资项目“保姆式”的全程代理服务制度、“绿色通道”制度、阳光政务制度、“首查不罚”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有力地促进了服务意识的提高。四是“七个一工程”的打造(每个职工围绕自己的工作单元,提出一套措施;挖掘一个亮点;创新一项工作;突出一项重点;推广一个典型;帮扶一个企业;撰写一篇调研论文),“四个紧帖”的实施(紧帖县域经济发展大局搞服务;紧帖“两个安全”需求搞服务; 紧帖企业需求搞服务;紧帖老百姓需求搞服务),“四个第一”的落实(把县委政府的决策当作第一中心,把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当作第一选择,把企业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四个主动”的实施(主动接受县委政府的领导,主动报告重大业务工作,主动沟通重大案件的查处情况,主动力所能及地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四心”活动的开展(真心进企业门,耐心听企业言,热心排企业忧,诚心解企业难),提高了质监服务发展的有效性和贡献率

(二)“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活动整改情况

“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活动是市委安排的又一次思想大解放,为此,我们提出了“六不”要求(宣传动员不能“弱”、

学习篇目不能"减"、学习时间不能"短"、学习心得不能"少"、讨论调研不能"浅"、整改措施不能"虚")。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级领导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讲话…
       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发…
       交通局领导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
       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发…
       政法系统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座谈…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
       科学发展观青年诗歌朗诵大赛主持…
       政法综治综合治理学习实践科学发…
       政法综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机关人员科学发展观研讨发言
     
    农村合作社筹备建造工作汇报
    森林警察大队开展大练兵活动实施…
    优秀党务者事迹推荐
    工商局积极查办商业贿赂案件
    乡长述职述廉报告
    新任镇长任职演说范文
    武汉大学档案馆计划
    乡镇平安建设计划
    部门经理就职演讲稿
    街道党员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质监局策应扶持工作实施意见
    质监局抓好法制宣传工作实施
    药监局检查医用氧气工作报告
    安监局半年总结
    食监局发展安全综治交流材料
    工商局科学服务交流材料
    工商局科学发展观检查交流材
    纪监局纪检监察交流材料
    安监局安全经营交流材料
    科学发展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