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庆祝第20个教师节暨开学典礼上校长发言稿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全校二千多名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第二十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学年开学典礼。我谨代表虹桥技校校委会,向曾为我校的发展和辉煌作出过不懈努力和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同时,向满怀理想和抱负,选择了虹桥就学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社会各界长期对虹桥关心和支持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二十年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把每年的九月十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人民教师从此有了自己的节日。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尊师传统,加上党和政府对教师的尊重和关怀,使尊师重教在社会上蔚然成风。学生们不会忘记,是教师教他们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使他们成为有知识、有理想、有作为的人才;家长们不会忘记,是教师培养了他们的子女,使他们蓬勃向上,茁壮成长;祖国不会忘记,是教师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新型劳动者,使他们逐步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奋战在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不计辛劳,不管是年龄较大的老教师,还是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还是刚刚走上讲台的新教师,你们起早摸黑,兢兢业业地潜心教书,精心育人,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去充实学生,用自己模范的言行去感染学生,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而呕心沥血。你们功不可没!
如今,在全体教职工和一届届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再创了临虹职教界的辉煌。去年我校的招工再次位居全市之首,这一切都是与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分不开的。我们对临沂职教界作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我们要把成绩作为新的起点,迈开大步继续前进。新的学期开始了,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将继续发扬虹桥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坚持“我们事业的根本在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宗旨,秉承“勤奋求实、合作创新”的校风,恪守“学做人、学技能、创业至上”的校训,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一、崇尚文明”的体训,踏实工作,不断进取,去夺取更大胜利!
老师们,同学们,教师是未来社会蓝图的描绘者,是培养下一代的雕塑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祖国百花园的园丁,肩负着重大的使命,任重而道远。学生是学校的生力军,是祖国的花朵,是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是未来的栋梁,同样肩负着重大的使命。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夺取更大的胜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向着虹桥灿烂的明天奋勇前进!
二00四年九月十日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中教师开学典礼发言稿
       初中教师开学典礼发言稿
       开学典礼发言稿教师代表
       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讲话
       县农机中专开学典礼讲话
       3540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开学典…
       新学年开学典礼讲话
       科级干部理论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新学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开学典礼上致辞
     
    工业园区干部培训交流材料
    县农业科技示范园总结
    工商局落实实施纲要总结
    县工商系统机关行政效能问题查摆…
    对手互助小组班级治理模式探索与…
    大酒店厨师长发言材料
    交通局公路建设讨论讲话
    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竞聘演讲
    组织部长老干部会议讲话
    全省劳动保障监察会议讲话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90周
    职业学院团讯第2期
    党员志愿者庆祝七一演讲发言
    公司庆祝交流会用户代表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
    学习胡锦涛同志庆祝建党85周
    学习胡锦涛同志庆祝建党85周
    居委会庆祝祖国60周年学习心
    作家庆祝新中国60周年优秀心
    学校庆祝党的十六大文艺演出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