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院长开学典礼讲话

尊敬的先生、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十分兴奋今天能够在人民大会堂和大家相聚在一起。##学院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各位的大力支持,虽然过去我们碰到了不少困难,但是在大家的鼎立支持下,学院不仅坚持下来了而且正在欣欣向荣地发展着。在此,对大家的热心帮助和支持,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珍惜今天取得的成绩,也更加坚信,只要我们认真贯彻实践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德治教,必然会得到党和政府以及更多人士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同时也求同学们在圆明园学院里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学业水平,完善自己的人格。在此,我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同学们要学习知识,首先要学会修身。古人经常把修身和齐家治国平天下相提并论,可见修身在一个人的成长中占据多大的分量。具体而言,我们因该处处约束自己,检点自己的行为,使之不和道德相违反,不合法律相抵触。无论是在我们的学习还是在我们的生活中,都要学会用“礼”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作为学生,学习是你们最主要的任务,在学习方面要给自己提出很高的要求,生活求简,思想求深,你们要时刻不忘从别人身上学习优点,虚心向四周的人请教,不断地纠正自己,改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在学习上,要讲究方法,不仅要不断汲取新知识,而其要经常温习已经学习的知识。已有的知识好比台基;若要在台基上更起高台,那就非得夯实台基不可。在学习上,难点往往不是在于“知新”,而是在于“温故”。因为是旧知识,你很可能对他掉以轻心;因为是新知识,你将对他布满热情。
一个人要在日新月异、不断发展的社会中站定脚跟,适应形势,就得不断学习,边学习,边思考,在思考中学习。人类思考是一种理性劳动。学而不思、死啃书本的结果,只能让人学一知一,学一是一,而不能进入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境界,其结果不是固步自封,掉进教条主义的泥坑,就是变成思想迷茫的书呆子。
同时,我还希望大家在圆明园学院养成美好的品德。孝敬父母也是我们要培养的品质之一。体恤父母、侍奉老人,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为人儿女应尽的义务,而且能给老人带来心理上的愉悦和欣慰。
平时生活中,我们还要注重自己的言辞谈吐,对于做不到的事不要轻易答应。要是答应了,就一定要千方百计,努力做到;否则就会给四周的同学和朋友留下不好的印象。我们的国家是礼仪之邦,我们的民族是讲信誉的民族。从古至今,不管从政、从商,还是朋友间的交往,信誉都是放在第一位的至关重要的事。人无信不立,要是在重大问题上失信于人,那今后就没有人敢和你打交道了。
另外,好要善于择友,这是我对我们同学们的一个忠告。天底下的人际交往,择友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朋友好,你将会在朋友处获得人格的熏陶,道德的感召,学业的长进,自然是受益无穷;相反,朋友不好,你将会在朋友处收到意想不到的牵连和伤害。
以上是我对同学们的一点要求,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来宾加以指正。
最后,祝在座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一帆风顺。
谢谢。


《院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欢迎阅读院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典礼暨庆第二十个教师节大会…
       高中开学典礼讲话
       校长庆教师节大会和开学典礼上致…
       煤矿工商治理大专班开学典礼致词
       局领导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开学…
       县离退休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词
       高中春季开学典礼讲话
       高级中学开学典礼上致辞
       校长开学典礼上讲演稿
     
    软件可行性研究报告
    公司工资治理制度
    乡镇政府报告2
    司法局发展民政法制会讲话
    区农机局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乡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安排…
    依法治理市区干部小组会议主持
    供电公司预防职务犯罪管理办法
    劳保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会议讲…
    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熟悉
    会见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的讲话
    勘测院院长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院长秘书保先教育党性分析
    护士节晚会院长发言材料
    做学习贯彻党章楷模医院院长
    医院院长党课教育材料
    优秀基层法院院长评选推荐报
    法院院长申报个人二等功报告
    乡镇卫生院院长要做赤脚医生
    城镇敬老院院长事迹材料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