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初高中校长开学典礼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荣幸能在这个漂亮的季节和你们相聚在绿茵如画的仁寿二中,和你们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

“一年一度秋风劲”,当盛夏的躁热褪去,当金桂的馨香飘逸,我们——自豪的二中人,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又相聚在这里,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这既是一次总结会、迎新会,又是一次加油会、动员会!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刚进入仁寿二中学习的初一和高一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再过几天,就是我国第21个教师节,在这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辛勤哺育我们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负重奋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在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队伍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治理机构运转正常,文明的校风,勤奋的学风进一步形成。高考、中考成绩喜人,非凡是从我校初中部毕业的_______、__________同学通过自身刻苦努力,奋力拼搏,被北京大学这所知识的殿堂所录取,成就了梦想。这些让我们赢得了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家长的信赖和社会的赞誉。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面对这一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性的学习与工作,我们每一位教师、学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阅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在此,我祝愿并相信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聪明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满足答卷。借今天讲话的机会,给我们的老师和同学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中学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而起始年级又是我们成长阶段的重要转折点,“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成功迈好这一步尤为重要。初一、高一的同学们,走进仁寿二中,你就走进了团结和友爱,也更走进了拼搏和奋斗。“少年心事当拿云”,我相信:经过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则一定能拥有最后的收获和喜悦。
初二、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要害时刻,因为无论初中还是高中,它的大部分教学内容都是在二年级进行,我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都明白这一点,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尤其是面对前进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有一句名言是:“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我希望你们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成功的彼岸。
初三、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试问人生能有几回博?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选择了读书,就得不负父辈兄长的沉甸希望,对得起自己的铮铮傲骨,去实现那志存九天的壮怀理想。中高考就是考人生,除了奋斗,我们别无选择。我希望你们在最要害的一年里,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拼搏,跨进理想的大学和高中殿堂。
同学们,老师们,新的学年,我们务必要认清教育发展形势,喊响“________”口号,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务实地、创造性地抓好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使我校的治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有新的提高。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努力与我们同行,希望就会与我们同在!也一定能够谱写二中新的篇章!
谢谢大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院长开学典礼讲话
       开学典礼暨庆第二十个教师节大会…
       高中开学典礼讲话
       校长庆教师节大会和开学典礼上致…
       煤矿工商治理大专班开学典礼致词
       局领导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开学…
       县离退休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词
       高中春季开学典礼讲话
       高级中学开学典礼上致辞
     
    县气象局廉政文化月活动总结
    村级干部培训会讲话
    创先争优民主生活会分析材料
    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座谈会讲话
    国土局科学发展观整治方案
    科学发展观个人自查
    银行副行长岗位竞聘报告
    电业局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
    学校优化升级方案
    司法局现场观摩会议交流材料
    浅谈高中英语写作中语域知识
    高中英语写作练习探讨
    综合高中足球队宣言
    高中语文复习作文训练
    高中教师课程培训方案
    高中督导验收情况总结材料
    高中班主任个人事迹材料文稿
    初中校长芜湖之行教育考察报
    高中实验教学考察材料
    高中生申报优秀团员材料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