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国土资源系统会议讲话

在国土资源系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工作会议于1月26日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会上局长回顾和总结了我市二○○四年的国土资源工作,并对二○○五年的国土资源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精心组织、讲究实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决定》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和载体,宣传国务院《决定》和温总理的讲话精神,宣传土地国情和国策,层层统一思想,切实转变观念,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依法用地意识。同时,以《决定》下发为契机,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一系列相关的配套政策,进一步规范我市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二是规范管理、强化督查,继续巩固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成果。实现建设用地的集约利用,抓好指标落实。同时,注重发挥市场配置土地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对经营性用地一律实施公开招标、挂牌、拍卖;继续探索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实施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向存量土地拓展,向镇村延伸,尝试经营性用地以外的,如工业性质用地的公开出让方式。
  三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努力拓宽可持续发展空间。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力度,做到大项目与小项目并重,进度与质量并重。今年土地开发整理的目标是:完成折抵指标4000亩,标准农田3万亩,占补平衡指标3000亩。同时,充分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研究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存量土地以市场方式依法进行转让和调剂。
  四是围绕热点、加紧调研,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结合本地实际,加紧调研,完善征地补偿标准,健全征地程序,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利益。同时,全面实施农民住房解困工程,提出实施细则,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有重点的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如个人建房少批多建的土地登记问题,符合两个规划的违法用地已作处罚后如何补办用地手续的问题等。
  五是统盘筹划、健全网络,扎实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基础工作。抓紧完成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加快信息建设进度,加大地籍测量工作,尽快建立起一个图数一体、层次清晰、结构科学、覆盖全面、现势性强的地籍管理基础数据库,扩大土地登记公开查询面,逐步实现土地登记网上审批。
  六是围绕规划、注重安全,不断加大矿产资源的管理力度。切实改变xx镇矿山点多、效益差、环境影响严重的现状。同时,逐步开展现有矿山招拍挂工作、探索砖瓦用粘土矿山的有偿出让工作。加强矿山自然生态环境治理工作,重点抓好城市规划区矿山自然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强化矿山作业安全监督,根据地质灾害防治规划,逐步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旗长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全区国土资源管理会议讲话
       国土资源管理会议结束时讲话
       国土局长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国土资源管理会议讲话
       国土局中层干部竞聘动员大会讲话
       度国土资源利用情况说明
       半年国土资源管理总结会议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国土资源会讲话材料
     
    人大建议交办会讲话
    文明市民标兵推荐材料
    解读市委书记干部作风建设讲话
    学校网络服务学生方案
    如何提高行政执法质量
    庆祝七一建党周年文艺演出报幕词
    非公有制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
    县基本卫生服务工作方案
    质疑政史地教师适合当班主任吗?…
    乡镇沼气建设状况调研报告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水资源配置工作方案
    水资源分配管理工作意见
    水资源分配工作方案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森林资源管理办法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矿产资源开发实施工作方案
    矿产资源整合工作意见
    竞争性资源实行招拍挂工作意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