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第十四面国旗下讲话稿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积极参与健康援助进农家

第十四面国旗下讲话稿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积极参与健康援助进农家

世界红十字日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轻松愉快的“五一”黄金周结束了,今天是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根据党中心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部署,为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建立,对贫困农民进行医疗救助,中国红十字总会决定2006年“5·8”期间在全国开展以“健康援助进农家——红十字在行动”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活动目的:以“5·8”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集中展示红十字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医疗救助,不断增强红十字会的救助能力。

一、了解世界红十字日来源。-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捷克斯洛伐克红十字会倡议每年举行为期三天的“红十字休战日”活动。1921年在日内瓦召开的第10届国际红十字大会上通过一项决议,向各国红十字会推荐捷克斯洛伐克红十字会“红十字休战日”的做法。第11届国际红十字大会建议在全世界范围内规定一天为红十字日,并指定一个小组委员会研究和制订一套切实可行的办法。第14届国际红十字大会设立了由捷克斯洛伐克、比利时和协会共同指派的委员会,实地考查捷克斯洛伐克“红十字休战日”的组织工作和实践经验,充分肯定了这项活动的意义和成效。1948年召开的协会执行委员会会议正式建议:各国红十字会应尽量选择亨利·杜南生日(5月8日)作为世界红十字日,各国红十字会可视本国具体情况,组织相应的活动。在同年举行的协会第20次理事会议上,批准了这项建议,规定每年5月8日为世界红十字日。从此以后,每年5月8日,协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都进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各国红十字会也根据本国的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1961年以后,协会秘书处还结合工作重点,提出当年世界红十字日的活动口号,今年的活动主题:健康援助进农家——红十字在行动

二、积极参与“健康援助进农家——红十字在行动”主题活动。-

作为学校一员,我们要参与掀起宣传红十字运动,传播红十字知识的热潮,为更好开展红十字主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各年段各班级要立即行动起来,运用板报、主题班会、宣传栏、学习小报,开展系列活动,使“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在我校形成规模,产生积极而深远影响,确保教育活动效果。我们真诚的希望大家发扬“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的精神,少一份零食,少花一元钱,为农民朋友捐一元钱,一元钱虽然不多,但小河能汇成大海,一元钱不少,但爱心无价。学校将用您捐献的钱集中汇总送市红十字会,来帮助贫困农民朋友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以提高农民朋友抗大病风险的能力,使农民朋友有病能及时得到治疗,让成年农民勤劳致富、老年农民安享晚年、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善源结善果,“点滴投入,涌泉回报”,您的爱心和善举,是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最具体的体现,社会和农民朋友将永远铭记在心中。

  老师同学们,我们今天纪念这个节日,就是要学习杜南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会关心、关爱别人,时刻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无私援助的手,做一个布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帮助那些贫困的农民朋友健康地生活,表一份爱心,献一份真情。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七月份国旗下讲话党我心中
       国旗下讲话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
       革命史诗扬天下长征精神代代传国…
       学习十六大精神为祖国喝采给青春…
       七一建党周年国旗下讲话之爱国主…
       学校升国旗仪式讲话
       国庆朗诵材料——国旗
       春小学开学国旗下讲话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新学期新起点—国旗下讲话
     
    组织发言材料
    市地税部门信息公开总结
    教师总结表彰大会演讲材料
    岗位负责人年终述职报告
    大学生演讲比赛稿笑对人生
    执政能力与群众
    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心得体会[实例…
    帮扶机构建设经验材料
    省计生协研讨会讲话
    班主任德育教育心得体会
    赴甘南县兴十四村学习考察报
    部分村党组织书记赴兴十四村
    集团公司第十六次政研会发言
    市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
    中国共产党市县第十次代表大
    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
    第十四届世界水日和第十九届
    第十七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第十个敬老宣传月活动安排意
    乡镇换届全套产生中共五汛镇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