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同学们:
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为什么要规定这个节日呢?因为春季是植树造林的好季节,花草树木和人类生活息息相关,植树造林是绿化祖国,美化环境的一件大事。植树造林能调节气候,保持水土,防止和减轻旱涝、风沙等自然灾害。我国历史上曾是个森林资源丰富的国家,辽阔的国土上遍布着茂密的森林。但是由于历史上无数次的战争,历代封建统治者大兴土木乱砍乱伐,由于农业的发展和人口增长而发生的大规模毁林开荒,加上帝国主义的掠夺等原因,我国的森林面积大大缩小了。到全国解放时,我国的森林覆盖(森林面积占土地面积的百分比)只8左右。森林的破坏给自然和人类带来了严重后果。例如,黄河中游地区,由于树木稀少,荒山荒地丧失截留雨水能力,土壤侵蚀严重,河床不断淤塞增高,经常泛滥成灾,解放前的2500多年里,黄河决口1500多次。黄河每年输往下游的泥沙约16亿吨。黄河流域、长江流域,每年至少有600万亩以上的沃土被冲进大海。由于缺乏足够的森林来调节气候,也使得旱灾不断发生。据统计,清明268年间,就有201次旱灾发生。
植树造林能给人们提供木材、果品、油料,多种工业原材料和药材等,它对于发展社会生产,推动祖国四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植树造林还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消除噪音,有益于人们身心健康。树木好比一部“制氧机”,绿色植物在阳光下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供人呼吸。树木又像一架“吸尘器”,树叶可以挡住空气中大量的灰尘,据统计,每公顷松林每年可吸收粉尘36吨,每公顷云杉,每年可吸收32吨粉尘。有的树木还是一架“吸毒器”,像苦楝、银杏等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因而广种树木可以保持清新的空气。树木又是一台“消音器”,可以减低噪音,为人民提供安静的环境。所以,一个单位,一座城市,在屋边廊前、路旁河畔,植树、栽草、种花,对于美化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陶治人们的情操,也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
正因为如此,1979年2月23日,全国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规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同学们,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为绿化祖国出一份力。我们要抓住春天这个植树的好季节,在校园内外、房前屋后、山坡路边、江河湖畔,种植多种花草树木。种好、管好林木,要浇水、除草,还要劝阻损害树木的行为。到了冬天,要为小树洗“石灰”澡,保护小树过冬。为使祖国河山一片葱绿,为美化我们的生活,我们应积极投入植树造林活动中去。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学期新起点—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万涓成水汇聚成河点点…
       国旗下讲话对自己负责莫让青春沾…
       国旗下讲话让简单常规不简单
       国旗下讲话倍加珍惜高效利用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善待自我
       八荣八耻国旗下讲话稿
       庆七.一升国旗仪式讲话
       国旗下演讲—文明礼貌从我做起
       国旗下演讲—优秀是一种习惯
     
    大学生安全教育方案
    开学典礼演讲稿
    文体局后备人才培养方案
    [图文]县委书记信访会讲话
    商业网点十一五规划编制汇报
    镇国土资源管理所考勤制度
    世界地球日教学设计
    研究生科学发展观学习汇报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
    英语专业生见习工作汇报
    第四届投资合作融洽会仪式
    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上的发言
    公司领导第四季度民主生活会
    三年级下册科学教案第四单元
    市政府办公室创建第四届市级
    法院前三季度总结第四季度安
    第四届英语技能竞赛实施细则
    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法制宣传
    社区第四季度目标和思路
    第四季度局安全生产计划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