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国旗下讲话让简单常规不简单

国旗下讲话:让简单的常规不简单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让简单的常规不简单,让平凡的小事不平凡》

明天,我们张家港市教育局将召开全市职业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因为我校在校园常规管理工作方面一直很有特色,所以教育局要求我们在会议上就常规管理作一个经验介绍。为此,近几天以来,我们对学校这几年的常规管理工作进行了较为系统和全面的回顾与总结。

近几年间,我校在校园常规管理工作上,主要从这样八个方面作了积极的探索和不懈的努力:一是加强了班主任、学生会和舍务力量等德育基础力量的建设,始终追求着德育队伍作用的持久性。二是认真地选准管理的特殊时间段和管理的重点对象群,始终追求着工作局面的稳定性。三是特别强调同学们的生活起居“拘以小节”,始终追求着内务管理上的规范性。四是广泛建立责任分级的承包机制,始终追求着公物保管上的完好性。五是积极组织阶段性的德育活动,始终追求着课余生活的丰富性。六是一贯注重同学们外表美与心灵美的和谐,始终追求着学生仪表礼节和人际交往的文明性。七是侧重发挥国旗下讲话、板报、橱窗的等舆论阵地的导向作用,始终追求着宣传效果的激励性。八是着力打造自行车排放、课间操质量、就餐秩序、宿舍内务等校园中的“风景线”,始终追求着这些直观可见的最能够直接反映学校德育水平等的“形象工程”的景观性。

各位老师,同学们,校园常规管理工作的实况是学校德育水平的一面镜子。我们全校历届师生通过数年如一日的艰辛努力,逐步走上了一条以常规管理带动德育工作的化大为小、以点带面的良性发展之路。已经把这面镜子擦得比较明亮,已经把学校的德育工作提高到了一定的水准。取得良好管理效果的经验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让简单的常规不简单,让平凡的小事不平凡。什么叫做不简单?什么叫做不平凡?我认为,把简单的、平凡的常规小事千百次地、日复一日地做好就是不简单,就是不平凡。

同学们都知道一屋不扫,无以扫天下的道理,所以在诸如教室、宿舍、包干区的常规工作上,大部分班级、大部分同学都能够从严、从细、持之以恒地去做好工作,所以才会在前两周的卫生宿舍评比中,涌现出如下一大批获奖卫生宿舍:男生宿舍方面,获一等奖的是208、210、208;二等奖的是201、103、108、108;三等奖的是102、109、301、202、211、203。女生宿舍方面,获一等奖的是109、303、308;二等奖的是308、409、208、302、;三等奖的是108、110、310、210、309、402、103、108。我们相信,平常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做好内务工作,特殊的时候更应该高标准地做好内务工作。我们号召全校寄宿学生在班主任的领导下,于近两周内迅速地积极地按照学校的部署,掀起文化宿舍的创建热潮,在十三周结束前,要不留死角地将所有的宿舍都建设成文化宿舍;我们希望,在近两周内外出进行技能训练的高复一班同学,能够成为我校的形象使者,将我校优良的学风、优良的管理展示出来,为我校树立优良的社会形象。

同学们也都熟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做人之道,所以开学至今,我们的绝大多数同学都能够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的要求学会了学习、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做人;所以才涌现出了以下一大批先进或积极要求上进班级和同学:班级方面,01烹饪、00烹饪、00综合2班、00计商、01经英、01网络大专等班级义务地投入了学校的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旗下讲话倍加珍惜高效利用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善待自我
       八荣八耻国旗下讲话稿
       庆七.一升国旗仪式讲话
       国旗下演讲—文明礼貌从我做起
       国旗下演讲—优秀是一种习惯
       国旗下演讲—友善是一种素养
       国旗下演讲—文明礼仪校园
       校长端午节前夕国旗下讲话
       端午节国旗下讲话——端午节是否…
     
    少先队年终汇报
    区检察院半年总结
    市环保局对外合作处半年总结
    改善党建带团建发展方案
    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讲话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缴分离实施办法
    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建设经验材料
    师范专业生见习工作汇报
    移动通信公司文明单位考核办法
    孝义市工商联总结
    消防支队后勤处出纳事迹党旗
    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稿
    教师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校长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为别人绽放
    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第四面国旗下讲话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
    6周国旗下讲话愚公移山故事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