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旗下讲话稿 >> 正文
国旗下讲话倍加珍惜高效利用

国旗下讲话:倍加珍惜 高效利用  

倍加珍惜 高效利用 在特别的时期创造特别的成绩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倍加珍惜 高效利用 在特别的时期创造特别的成绩》。

春风浩荡,人心欢畅,二00一年,中国以她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无坚不摧的气概,以她一枝独秀的经济和捷报频传的盛事,举世瞩目地走过了这世纪的元年。人勤春更早,现在,正在解冻的河水在向复苏的大地报春;正在吐青的垂柳在匆匆的行人报春;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正盛开着的茶花也在向全体师生们传递着春的讯息。

经历了这扬眉吐气的一年,度过了这欢欣鼓舞的新春,同学们为着各自的学业,老师们为着各自的事业,大家重又在美丽的校园里快乐地相聚。回顾这个寒假,我们可以欣慰地总结:这是我们全校师生在学校的要求和安排之下,共同度过的一个文明祥和、快乐健康、安全平稳的寒假。过去的一年里,同学们所增长的不仅仅是一岁的年龄,更有着思想道德素质的进一步完善和行为自律能力的进一步提高。通过查阅各班递交给德育处的《告家长书》和班主任老师提供的反映学生寒假生活的书面资料,我们高兴地发现,经过新春佳节文明新风的洗礼,绝大部分同学思想上遵章守纪、尊老爱幼的观念增强了;言行举止上文明自律、助人为乐的好事增多了:全校千余名同学中,无一例违法犯罪事件,与之相反,更多的同学能够充分利用假期给自己充电打基础,高复二班吴涛、高丙峰等同学挤出时间在《机械基础》等自己的弱项科目上狠下了功夫;00外贸专业沈金花于2月8日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和自己的母亲一起在2月16日帮助邻居老人洗衣服;00计算机预科班夏丽平、邱惠忠、同学主动帮助邻里打扫卫生;99商储班徐枫等同学帮助孤寡老人干家务、为孤寡老人送混沌;00外贸陈伟东、00计算机预科班叶开、闻丽芹,99商储卢建宇,01经英班肖玲、王丽辉、黄稀锦以及00烹饪班级的同学们能够自觉地走上社会,义务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既锻炼了能力又增长了见识;99计大王彩萍同学在2月15日到张家港市红十字血站义务献血200毫升,市红十字血站向我们学校寄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99计大毛春花同学捡到装有近200元钱现金的钱包,主动上交德育处。

从这些同学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积极进取、助人为乐、勇于实践、乐于奉献、拾金不昧的精神风貌。他们以自己健康而高尚的行为,为我们二职中的学生的群体形象树起了一面鲜艳的旗帜。他们的行为以及行为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应该在三月这个学雷锋树新风的主题活动月里,得到更加深入、更持久和更广泛的实践和发扬。

一年之计在与春,这个春天里开始的新学期,是我校在港区办学的最后一个学期,这是一个与众不同别有要义的学期,是一个充满希望满载憧憬的学期;是一个充满机遇面对挑战的学期;是一个承前启后值得珍惜的学期。因为度过了这个学期,我们将跨入扬舍,迈向市区,我们将共同翻开学校发展史上的崭新的一页,实现从乡村办学到城市办学的历史性跨越。

各位老师,同学们,前方没有终点,我们马不停蹄。走向市区以后,我们将拥有更多更好更畅通更全面的信息环境、教育环境、人文环境、竞争氛围和发展机遇。我们必将会在更高层更广阔的平台上健康发展、稳步前进。学校地位的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的进一步发展,必将带动和促进每一位同学的进步和发展,必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深造机会、锻炼机会和就业机会,因此可以认为:迁入市区办学,给同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善待自我
       八荣八耻国旗下讲话稿
       庆七.一升国旗仪式讲话
       国旗下演讲—文明礼貌从我做起
       国旗下演讲—优秀是一种习惯
       国旗下演讲—友善是一种素养
       国旗下演讲—文明礼仪校园
       校长端午节前夕国旗下讲话
       端午节国旗下讲话——端午节是否…
       期末复习迎考国旗下讲话九
     
    银行网点主任竞聘报告
    高校体育专业学学生计划
    幼儿园道德建设整治方案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心得体会十八
    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工作意见
    教师演讲稿集锦信念让人布满激情
    分公司负责人职能工作年终总结
    教科室主任就职回顾
    编辑实习个人感悟
    财政局创佳评差竞赛活动总结
    消防支队后勤处出纳事迹党旗
    植树节国旗下讲话稿
    教师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校长植树节国旗下讲话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为别人绽放
    重阳节国旗下讲话
    第四面国旗下讲话
    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
    6周国旗下讲话愚公移山故事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