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县长工业经济会议讲话

县长在全县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工业经济会议是在我县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着许多新形势、新挑战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工业专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近几年我县的工业经济情况,分析当前我县工业经济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和今后一时期我县的工业经济任务,动员全县上下,非凡是工业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县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下面,根据县委、县政府研究的意见,我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提高熟悉,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工业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近年来,非凡是××年以来,我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工业”的指导方针,把加快工业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首位,紧紧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坚定不移地走具有巨野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全县工业步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工业经济呈现出速度加快、效益提高、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
  一是工业兴县战略进一步深入人心。我县是农业大县,过去一个时期我县农业经济一直占主导地位,工业经济是我县的短腿,县域经济发展较为缓慢。针对这种情况,县委、县政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全县上下明确了“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工业”的指导思想,做到领导力量向工业倾斜,主要精力向项目倾斜,工作重心向优势骨干企业倾斜,形成了大干工业、大上工业的浓厚氛围。围绕工业发展,全县深入开展了园区建设年、工业建设年、大项目建设年等一系列的活动,工业经济在全县经济中的主导地位迅速提升。非凡是乡镇工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全县个镇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家,其中,最少的镇也发展到了家,开发区、巨野镇、谢集镇等镇区无论是工业产值,还是利税均翻了几番,甚至几十番。
  二是工业发展速度和质量明显提高。××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亿元,比××年增加亿元,年均增长;工业经济在三产中的比重达到,提高个百分点;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到家,比××年增加家。××年,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共完成工业增加值亿元,是××年的倍,年均增长;实现销售收入亿元,是××年的倍,年均增长;实现利税亿元,是××年的倍,年均增长;上缴税金万元,年均增长;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比去年提高个百分点。
  三是主导产业初具规模。全县初步形成了以粮油、畜牧为基础的食品加工业,以棉花为基础的纺织服装加工业和以山石为基础的建筑、建材加工业。并涌现出了如丝纺织、麟州肉类、花冠酒业、华粮面粉、清大水泥等一批龙头企业,三大产业对经济的贡献能力达到,直接拉动经济增长个百分点。花冠酒业、如丝纺织等家重点骨干企业销售收入、利税、上缴税金分别占规模以上企业的、和。
  四是工业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年以来,全县累计完成工业投入亿元,尤其是实施大项目建设年以来,全县共落实投资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个,其中投资万元以上的项目个,投资万元以上的项目个。清大水泥、维斯达制衣、华星油脂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建成投产,为工业经济的

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另外,宝鑫煤业、麟州热电、绿园纺织二期、大陆机械、华康科技生物、山水水泥、喜盈门染织等一批投资过亿元、过千万元在建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为我县今年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五是银企结合再上新台阶。按照市场、效益、信誉的原则,政府、银行、企业三力合一,推进银企关系的发展。非凡是去年,我们多次组织银企合作洽谈会、回访会,各家银行与企业对接,增进了解,银企关系更加密切。去年,全县共筛选出个项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业改革与发展思路与对策
       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促进县域经济发…
       从温州工业发展谈工业起步
       工业园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纪实
       区委书记市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主…
       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
       工业经济会议讲话
       工业项目开发建设座谈会讲话
       县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讲话
       市工业经济及国企改革会议讲话
     
    私营医院护理管治自查报告
    教师节诗歌思念园丁
    社区庆祝建国60周年征文祝福送给…
    党员党性分析整改方案
    统计会议讲话
    科长竞职演讲稿
    科学发展观学习体会
    全中小学生节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婚礼致辞七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工作报告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意见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