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工业园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纪实

工业园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纪实
 县工业园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纪实
  
  鄱阳湖口、长江之滨,有一座从荒凉滩涂上崛起的工业城,名曰***。
  
  短短几年间,金砂湾工业园迅速集聚成一个以钢铁、造船、玻璃、化工、医药为支柱,集港口、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省级工业开发区,一跃成为九江三大工业城之一。嬗变的背后,正是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之不断破解一道道发展难题。“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诠释,他们谱写了一曲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互动双赢的新乐章。金砂湾工业园亦连续三年被评为九江市工业园建设先进单位,2004年被江西省人民政府授予工业崛起年度贡献奖和全省生态工业建设示范园区。2006年6月,又喜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每一个非公企业
  
  
  
  非公有制经济是湖口经济总量快速扩张的最大增长极,27家入园企业的产值已占据全县经济总量的80.可以说,抓住了非公企业的发展,就抓住了湖口县域经济的发展,就抓住了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抓好新时期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无疑成为湖口党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重担。
  
  为了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湖口县委响亮地提出“经济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服务-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于金砂湾建园不久的2003年8月18日,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工业园党委。今年7月,新一届县委又确定由县委书记兼任工业园党委第一书记,由一名县委常委担任工业园党委书记,同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不断深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针对非公企业的特征和党员的特点,园区党委对具备单独成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单独组建党支部;对企业规模较小,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企业,按照“产业相近、地域相邻”的原则组建联合党支部;对企业仅有个别党员或由于其他原因不便单独或联合建立党支部的,将组织关系挂靠到工业园服务局机关党支部,设立流动党员站进行治理,从而建立一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治理体系,确保对非公企业党员的全员覆盖。
  
  [中共湖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小林同期声:
  
  对招商引资落户工业园的企业,我们采取“谁引进、谁服务、谁指导”的方法,由负责引进的单位实行跟踪服务,既要为企业办理相关落户手续,又要指派本单位党务工作负责人指导企业党建工作,做到引进企业与开展党的活动同步落实。对符合成立党组织条件的企业,在及时成立党组织的基础上,还要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建立起来,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活动,逐步构筑起“抓党建、带团建、领妇建、促工建”的党建工作大格局。]
  
  
  
  让鲜红的党旗成为人们永远的向往
  
  
  
  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对党建工作来说是个全新的领域,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取、没有现成的模式可循,党组织在企业中如何定位、党员

的价值取向如何等等,这不仅需要党建工作思路的创新、需要党建工作理念的创新,更需要党建工作实践的创新。
  
  为了使党员成为非公企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一直致力于把企业党组织锻造成“协调各方、教育党员、引导业主、团结职工”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的“政治强人、经济能人、文化新人”。
  
  [中共湖口县委常委、金砂湾工业园党委书记徐胜同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区委书记市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主…
       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
       工业经济会议讲话
       工业项目开发建设座谈会讲话
       县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讲话
       市工业经济及国企改革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工业经济会议讲话
       市委书记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
       县长工业及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话…
       工业经济暨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卫生局长计生和殡改会议讲话
    全乡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的讲话
    护士长竞职演讲稿
    体检部分疾病调研工作汇报
    财政局资金管理执法监察讲话
    重三个代表实践塑美好干部形象
    地税局落实党风廉政讲话
    民政局加强县委副书记考察材料
    美容院提高业绩推行促销方案
    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活动讲…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意见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工业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