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县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讲话

县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总结本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我县加快工业提速升位的有效措施,分析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明年我县工业生产做好预备。
一、2005年工业工作
从今年以来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看,总体形势不错,一直保持着较大的增长比例。但是,对当前全县的工业经济形势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决不可盲目乐观,非凡是当前我县工业经济运行中还面临不少的困难和问题需要认真研究解决。
第一,正确熟悉当前发展形势,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各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快发展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
(一)工业生产增速加快

今年,全县工业总产值**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工业增加值**亿元,同比增长**,对gdp的贡献率达到**;外贸出口额**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倍;工业技术改造投入**亿元。**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工业增加值**亿元,实现销售收入**亿元,增长**。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亿元。
(二)重点骨干企业支撑作用明显
纳入市上考核的重点骨干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而**、**、**户重点优质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亿元,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超过了去年近**个百分点,这种局面可喜亦忧。喜的是重点骨干企业始终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和增速,忧的是其他企业发展缓慢,折射出**工业经济整体实力不强。
(三)产业结构调整效应逐渐显现

一、三产业的比量逐渐倾向第二产业。在第二产业中,传统工业逐渐倾向于新型工业、高技术产业,化工工业的比重逐年提升,已由原建材、轻工领军逐步向化工、医药、电子工业转化。

(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国有经济平稳增长

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制企业、个体企业均保持了不同程度的增长。非凡是民营经济增加较快,增幅达**以上。亏损企业亏损面和亏损额有所减少,扭亏脱困工作有新的进展。从我县“工业**亿工程”的重点企业来看,已呈现出在行业、产品、所有制结构和布局上较往年更为合理的发展格局。

(五)化工企业效益良好,建材行业呈下滑趋势

**等化工企业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和实现利税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等水泥生产企业的经济指标比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建材行业呈现亏损的态势。

第二,工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县工业发展起步相对较晚,发展速度也不算太快,与许多兄弟县一样都存在着思想理念不新、体制性障碍较重、结构性矛盾突出、外向度不高、资源整合力度不大、产业链条不长、整体竞争力不强等共同的问题,为此,我们首先要结合全县实际,针对**工业发展自身特点和状况,找出当前工业发展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

(一)工业经济结构仍不合理。传统工业所占比重仍然偏大,发展缓慢,技术装备落后,产品档次和附加值低,现代工

业特征不多,企业发展后劲明显不足。

(二)能源、原材料供给偏紧,非凡是煤炭、矿石、电力供给十分紧张。2005年我县煤炭用量缺口达到**万吨以上,用电量缺口日平均为**万千瓦左右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加之新的交通法规出台后,对企业运输形成冲击。企业生产成本不断攀升,销售价格多数不升反降,个别企业生产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工业经济及国企改革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工业经济会议讲话
       市委书记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
       县长工业及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话…
       工业经济暨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暨工业经济会议…
       县长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讲…
       县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话
       副县长工业经济现场促进会讲话
       主攻工业动员大会讲话
     
    税收宣传方案
    上半年对外投资合作报告
    成功简历招
    劳保局加强人事教育发展计划
    怎样主持会议
    学校校务公开实施意见
    县交通局学习型机关暨文化建设实…
    剧团职工工作个人总结
    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之以什么态度…
    企业新员工培训总结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加快实施商标兴县工作意见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农业经济运作情况报告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