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全区工业富区暨半年经济总结大会讲话

在全区工业富区暨半年经济工作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区委、区政府召开的这次工业富区暨半年经济工作总结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前面,区委杨铁副书记总结了“工业富区”战略实施一年来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后面,区委周书记还要作重要讲话,希望大家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根据会议安排,我就全区经济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上半年经济工作运行情况
  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总体上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共完成生产总值亿元,同比增长。其中,一产业完成增加值亿元,同比增长;二产业完成增加值亿元,同比增长;三产业完成增加值亿元,同比增长。城乡金融机构半年各项存款余额亿元,同比增长;各项贷款余额亿元,同比下降。
  ——工业富区成效明显。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了发展工业的实施意见,制定了鼓励工业发展“十六条”具体措施,确定了户重点扶持工业企业的年奋斗目标,对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定点联系帮扶制度和风险抵押制度,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有效推动了全区工业经济的发展。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亿元,同比增长;实现产品销售收入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工业增加值亿元,同比增长;入库税金万元,同比增长;完成技术改造投资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飞龙化工、富达竹业、高坪铸钢、维多利纺织等骨干企业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上半年,全区税收过百万元的纳税企业有户,仅飞龙化工的入库税金就达到万元,超过该厂去年全年税金总和;希望饲料、飞龙化工、富达竹业、宝利食品、金龙粮油等企业通过实施技术改造,新增销售收入万元,新增税金万元。
  ——农村经济稳步增长。一是农民种粮积极性进一步提高。通过停征农业税及其附加,实施粮食直补、“”优粮直补等惠农政策,进一步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区小春粮食总产达到万吨,同比增长,大春粮食播面达万亩。二是农业产业化发展迅速。以果业、竹业、畜牧业、蚕桑业、蔬菜花卉业、水产业、优质粮油业、旅游业为主的八大产业已初具规模。全区生猪、肉牛、山羊、肉兔和家禽的出栏量分别为万头、万头、万只、万只、万只,同比分别增长、、、和;蔬菜种植面积达万亩,产量万吨,产值亿元,其中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万亩,产量万吨,产值万元;完成柑桔高换万株;新栽材用竹亩,成活率达;完成劣桑改良万株,育苗亩,建立蚕业合作社个。三是扶贫开发继续推进。累计投入资金万元,完成××××年启动建设的扶贫新村个,卫生院扶贫项目个,实施移民扶贫户。××××年实施的三大扶贫工程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四是农业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上半年共整治病害水库座,新建和改造村道公路条公里,新增和维修改建提灌设施台套、防渗渠道公里、山平塘座、石河堰座,修复水毁工程处,完成水

保防治面积平方公里,“长治”七期××××年度工程顺利通过长江水利委员会验收。五是劳务输出有序开展。全区共完成劳务输出万人,同比增长;实现劳务收入亿元,同比增长。
  ——第三产业持续发展。一是商贸流通繁荣活跃。狠抓商贸流通网络建设,建立健全市场网络体系,“好又多”超市等本地品牌不断发展壮大;注重商贸招商,引进了“江湖人家”、“扁嘴王”等知名餐饮品牌和东方旗舰歌城、鼎天歌城等大型高档歌城落户高坪,提升了高坪餐饮娱乐业的整体档次;强力组织货源,积极开展促销活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再上台阶,上半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亿元,同比增长;三产业入库税金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二是市场监管不断加强。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对粮食、肉食品、蔬菜、水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发区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讲…
       工业经济座谈会讲话
       县长工业园区建设推进会讲话
       市长调研城西工业新城建设情况时…
       全旗工业经济暨安全生产会议汇报…
       全区工业振兴工程暨招商引资会议…
       工业园区总结回顾
       工业经济会议交流材料
       以大项目建设为核心加快推进新型…
       工业园调研报告
     
    红十字医院开业庆典主持串词
    恪尽职守奉献心得征文发言稿
    新农村建设情况汇报
    公司销售员年终总结计划及个人要…
    英语演讲实用语句演讲会【20句】
    事业单位个人见习小结范文
    副市长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座…
    市委领导在深化医改会的发言
    审计局发展创新管理汇报
    效能建设整改方案物价局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意见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工业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