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全旗工业经济暨安全生产会议汇报提纲

在全旗工业经济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汇报提纲
  
  2006年,乌敦套海镇实施“工业发展富镇”战略,以大发展、快发展、长发展为总体目标,着力把工业做强,把产业做大,把旅游业做高,把基础设施做硬,把公益事业作好,推动全镇经济社会跨跃式发展。
  一、工业经济的总体思路
  坚持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并举,招商引资与激活民资并重,壮大龙头与发展配套互补,依托园区求发展,依托人才兴产业,依托资源上项目。一要合理调整工业布局,在水库东部,重点发展能源、化工、冶炼等工业项目,在镇区中部,侧重发展加工工业、微生物制剂等,在西部地区,主要发展加工业、生物化工产品。二要搞好产业定位,把能源工业、生物化工、农牧林水产品加工等,作为发展地区工业的主攻方向。三是为工业发展搭建平台,在水库东侧,筹建占地3.3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使其通水、通电、通路、通排、通讯、通网、通视,功能完备,配套齐全,成为工业投入的核心区,招商引资的集聚区,体制创新的先行区、经济发展的增长区,以园区为基地,辐射带动红山工业经济,打造红山品牌,树立红山形象,把红山镇建设成以工业、第三产业为主题的新型小城镇。-
  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第一季度,乌敦套海镇工业经济发展开局良好,工业生产稳步增长,经济总量稳健提高,招商引资取得突破,工业投入不断加大,发展后劲逐步增强,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1.争取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资金,在乌敦套海镇建设有机大米生产加工基地。该项目可有效治理荒漠,同时建立高效、无公害的农、牧、林业生产示范基地、绿色无公害产品出口基地和生态旅游基地。绿色食品供给基地和生态旅游基地分别投资5000万元,实现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加工的升级,发展有机水稻10000亩,壮大龙头企业,改善基础设施,使有机水稻产值达到7000万元。目前,正在着手编制规划,进行项目设计。
  2.引资240万元,完成了蒙涵食品有限公司的续建工程。工程完成后,可增加加工品种,提升产品工艺,提高生产效益。同时,公司自身新建800亩原料基地,已完成征地,正在进行打井、修渠、配电建设。
  3.引资300万元,完成红山少龙白酒厂建设工程。工厂在年初投产,预计在10月份完成装瓶生产线的安装调试。酒厂可实现粮食的就地转化,安置当地富余劳动力,带动地区养殖业的发展。
  4.引资200万元,利用原二牌子乡政府旧址,建设木炭厂,生产木炭系列产品,实现了薪柴类原料的升值转化。
  5.引资100万元,完成了鑫马塑料编织厂彩印车间的续建工程。
  6.引资80万元,建立了华强木业公司。
  7.引资50万元,建立了红山养鹿场,为实施鹿产品加工奠定了基础。
  三、下步工作设想
  为加快乌敦套海镇的工业化进程,党委政府不遗余力,争取尽快改善地区投资环境,全力配合有关部门,搞好红山电厂、巴新铁路、305国道、乌哈公路、白家地大桥、矿产资源勘探等建设项目的前期勘察、论证、立项工作,同时放眼长远,搞好土地修编和城市规划,从根本上改善乌敦套海镇工业发展的硬环境,使红山成为产业集群、要素集聚、资源集约的“洼地”,成为商家的投资热土,兴业宝地。
  同时,我们还要不断扩大招商引资、发展工业成果,发展新工业,盘活老企业。目前,正在与云南大麻公司洽谈,在乌敦套海镇发展造纸业和制药业,大麻公司已初步意向投资2亿元人民币;与北京昌平客商洽谈,投资10

00万元,建设水上游乐设施;投资500万元的红海糠醛化工厂、投资300万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全区工业振兴工程暨招商引资会议…
       工业园区总结回顾
       工业经济会议交流材料
       以大项目建设为核心加快推进新型…
       工业园调研报告
       工业提效现场会讲话
       打击盗窃破坏电力通讯设施和工业…
       大工业区开发推介会上致辞
       工业园区项目发展规划
       煤炭工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
     
    大学夏令营开幕式发言材料
    村民小组长队伍建设意见
    环保局个人先进事迹
    学习孟二冬事迹心得体会
    中华共和国黑河嘉荫海事处揭牌仪…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和组织员竞聘报…
    交通安全演讲材料天堂里有没有车…
    党委干部培训教育交流材料
    婚礼主持辞
    工会模范职工之家表彰敬仰交流座…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意见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工业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