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交建商讲话 >> 正文
落实菜篮子工程建设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落实“菜篮子”工程建设,稳步扩大城郊商品蔬菜种植面积,有效保障全市“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质量安全和价格平稳,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评对象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二、考评内容

“菜篮子”发展规划、蔬菜播种面积、新增蔬菜种植面积、新增标准化示范基地、新增大棚蔬菜面积、安排蔬菜发展专项资金、安排工作经费、蔬菜质量监管体系建设、蔬菜标准园创建等方面。总分100分。

三、评分办法

1.“菜篮子”发展规划(10分)

制定了“菜篮子”建设发展规划,计5分;制定了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具体工作方案,计5分。以政府下发文件为依据,未制定不计分。

2.蔬菜播种面积(5分)

以统计年报为依据,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年“菜篮子”工程责任状(以下简称责任状)明确的蔬菜播种任务计满分,未完成按比例计分。

3.新增蔬菜种植面积(15分)

完成了责任状明确的任务(其中区、青原区各新增1500亩)计15分,未完成按比例计分。

4.新增标准化示范基地(10分)

完成了责任状明确的任务计10分,未完成不计分。

5.新增大棚蔬菜面积(15分)

完成了责任状明确的任务计15分,未完成按比例计分。

6.安排蔬菜发展专项资金(20分)

成立了政府蔬菜工作领导小组,计5分,以政府下发文件为依据,未成立不计分;安排专项资金不少于责任状明确的标准计15分,少于责任状明确的标准按比例计分,以正式文件和进帐凭证为依据。

7.安排蔬菜发展工作经费(10分)

井冈山市安排蔬菜发展工作经费不少于6万元,计满分,少于6万元,按比例计分;其他县区安排蔬菜发展工作经费不少于10万元,计满分,少于10万元,按比例计分,以正式文件和进帐凭证为依据。

8.蔬菜质量监管体系建设(5分)

建立完善的“菜篮子”产品质量监管检测体系,蔬菜农残检测合格率不低于95%,计2.5分,低于95%不计分;没有发生欺行霸市、哄抬物价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事件,计2.5分,发生一起不计分。

9.蔬菜标准园创建(10分)

完成了责任状明确的任务计10分,未完成按比例计分。

四、考核程序

1.由市农业局负责组织考评。

2.自评。各县(市、区)政府在12月底对“菜篮子”工程建设完成情况进行自评,以书面形式上报市农业局。

3.考评。⑴基地考评。年初,由各县(市、区)蔬菜主管部门将基地建设规划情况报市农业局备案,市农业局根据上报的基地建设规划情况,组织抽查核实认定;蔬菜基地建成后,由市农业局进行抽查实地验收,提出考评结果。⑵综合考评。市农业局根据平时掌握的蔬菜生产情况,结合县(市、区)自评情况,于年元月上旬进行年终考评。

4、市农业局依据考评结果,提出考评意见,报市政府审定。

五、考核结果运用

1.依据考评得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前三名评为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先进县(市、区),由市政府给予表彰奖励。

2.考评结果作为县(市、区)农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的附加指标,权重为10分(按百分制折算),得分一并计入农业发展考核评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态公园建设通知
       遏制违章建筑通知
       会计人员网络远程继续教育通知
       定向分配到单位任教通知
       完善教师准入和退出机制办法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事项通知
       卫生单位评选活动事项通知
       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通知
       新教师试用期考评方法
       全民卫生环境整治活动通知
     
    机关单位深入开展活动工作汇报
    县水灾及灾后恢复和发展情况调查…
    地籍科中级领导竞聘演讲
    乡镇党委政府选调生总结
    人事部职员个人工作计划
    市经济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
    20年家长会班主任发言稿
    县委班子科学发展观科技活动周总…
    中学卫生自查汇报材料
    城管局城市人性化管理计划
    落实领导干部会议目标任务通
    落实健身条例工作方案
    生产落实年活动方案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落实惠农政策活动工作方案
    落实个体农林场水权管理办法
    计生委落实党廉建设工作意见
    农工办四措并举抓落实实施意
    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意见
    加强新菜篮子项目建设意见
    工交建商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