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交建商讲话 >> 正文
遏制违章建筑通知

当前,正值县乡换届、新老班子交替的敏感时期,少数地方违法违章建房的现象有所抬头,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为切实维护城市规划建设、国土、房产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决遏制违章建筑,促进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遏制违章建筑工作的照要性和紧迫性

近段时期,由于各地正在进行换届选举,少数地方管理和打击违章建筑力度有所下降,顶风抢建违章建筑现象出现反弹,既影响了城市形象和城建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也增大了拆迁改造成本,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同时引发了诸多社会矛盾,成为新的不安定,不和谐因素。因此。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发展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坚决遏制违章建筑作为考验和检验新一届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评价内容,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决遏制违章抢建势头的蔓延。

二、加大工作力度,保证遏制违章建筑工作顺利进行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维护城市规划建设、国土、房产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权威性、统一性和严肃性,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坚持防堵结合、标本兼治,营造整治违章建筑的高压态势。

(一)加大宣传教育。要重点在城区主次干道、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城镇规划区进行宣传教育,使城市规划建设、国士、房产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深入人心。

(二)加强动态巡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竖持“预防为主,预防和查处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创新动态巡查制度。要把违章建筑巡查作为常规性工作常抓不懈,特别是要加大对违章建筑易发地区的巡查、监管力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拆除,将违章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

(三)强化执法管理。规划部门要加强城乡规划区的监察工作,依法对违章建设行为进行处置;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城乡土地利用和管理,对乱占、滥用土地以及非法交易土地的行为坚决制止和查处;建设部门要强化建设市场监管,对不办理法定手续、擅自开工的建设项目进行严厉查处。同时要加大城管监察力度,对乱搭乱建的各类棚亭、建(构)筑物进行整治,并依据有关规定予以拆除。

(四)加强属地管理。各地近期要组织对辖区内的违章建筑逐一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每处建筑的详细情况,并建立档案;有关都门发现在建的违章建筑,必须严令停工。对以前乱措乱建形成的房屋或其它建筑,要书面通知当事人不得出租生产、办公,并采取督促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协助有关部门强制拆除等手段,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强各自辖区内居(村)民建房的日常监管,特别对正在进行或即将进行拆迁改造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要实行“条块结合”的日巡查制度,对拉运建筑材料的进入车辆严格盘查,严控乱搭乱建现象。

(五)部门协同配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实施主体的作用,对新发现的违章建筑,要做好协调处置,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要及时上报。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违章建筑防控配合工作,对新发现的违章建筑要采取措施,阻止其继续建设。

三、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行政问责制度,确保遏制违章建筑取得成效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建立“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遏制违章建筑取得实效。要建立行政问责制度,对未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审批程序越权审批或对违章建设行为未按规定报告、制止和未及时进行查处的,将追究有关新老班子领导的责任。各地、各有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会计人员网络远程继续教育通知
       定向分配到单位任教通知
       完善教师准入和退出机制办法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事项通知
       卫生单位评选活动事项通知
       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通知
       新教师试用期考评方法
       全民卫生环境整治活动通知
       环保专项行动督查通报
       企业资产经营管理通知
     
    人才投入研究课题调研方案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青年要担负起…
    中学生网虫心理透析与疏导
    党委信息督查会议讲话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排意…
    县创先争优组织会议发言稿
    做好粮油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情况汇…
    领导新年讲话
    新学年学习部计划
    团支书上学期总结和新学期计划
    开展村民违章建房专项治理通
    规范建房制止违章搭建方案
    遏制违法用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反习惯性违章心得体会
    建设局违法违章建房整治方案
    集中整治违法违章建筑行动工
    安全违章处罚实施细则
    高压线路下违章建筑整治实施
    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
    加大信访监督力度从源头上遏
    工交建商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