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春节座谈会讲话 >> 正文
春节元宵节文体活动协调会讲话

在春节、元宵节文体活动协调会上的讲话


(2008年2月17日)

同志们:
春节长假刚过,我们又在这里召开春节、元宵节文体活动协调会。首先,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座的各位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上一次协调会后,同志们下去做了大量的工作。总体上看,大家的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好。这次协调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主要职责,做好活动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各单位要按照我区党政两办下发的《关于2008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文体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2008年春节、元宵节文体活动是丰富我区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区今年一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场戏。这次文化活动从正月初九开始到正月十八结束,涉及时间长、范围广,影响大。这就需要各苏木乡镇场、工业园区、有关单位要提高对文化活动的认识,强化措施,加强协作,抓好落实,共同筹备,组织好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要提倡传统性、先进性、自娱性,把“两节”活动内容扩大,多举办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把我区一些传统文化挖掘出来,发扬出去。活动要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展示我区经济、社会建设的巨大成就为主要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市、区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贯穿于整个节日活动之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建设自治区经济强区做出积极贡献。以弘扬优秀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突出地方文化特色为基本要求,以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最大限度地满足全区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宗旨,遵循隆重、热烈、安全、节俭的原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庆典活动,在全区营造一种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为群众献上一份丰盛精美的“两节”文化大餐,为我区2008年文化活动开好头,唱好开场戏。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各苏木乡镇场、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对待2008年的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把开展好这项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按照区里的安排部署把工作做好。要热情主动,广开思路,精心组织,以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喜欢不喜欢,满意不满意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要结合实际,周密细致、创造性地安排并落实好各项工作:
(一)各苏木乡镇场要充分发挥文化站、文化室、文化大院(户)作用,在“两节”期间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一是要在乡镇政府所在地或者在村民比较集中的村进行一次全乡的文艺汇演。二是要组织好全乡的焰火晚会。三是要组织参加全区的街头文艺和彩车汇演。让2008年的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比以往更加精彩。
(二)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按照职责要求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不得互相推诿,不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要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教育部门要组织表演,把校园文化全面地展示给社会。文化系统要协调有关部门利用这个机会,用先进文化占领群众文化生活阵地。除了组织好大型活动外,还要进一步丰富活跃文化大院活动;组织好一次科技、文化、卫生综合性下乡活动,真正把先进文化送到基层;要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各类文化市场,大力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坚决禁止低俗的文艺演出,坚决制止各种封建迷信活动,坚决禁止各种赌博;加强对互联网和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监管,坚决取缔危害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黑网吧”。区卫生、防疫部门要做好各项活动现场救治准备工作。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消防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期间动员大会发言稿
       春节前领导干部会讲话
       春节道路运输会议讲话
       县长春节银企座谈会讲话
       春节运输会议讲话
       乡镇春节前困难群体思想动态和需…
       春节前领导干部大会讲话
       春节前会议讲话
       县创反腐倡廉建设纪委书记会议讲…
       新春佳节综艺演出演讲
     
    公交车开通仪式讲话
    重阳节公司老干会议讲话
    老干部政治理论讲座第一讲
    县国土局学习王英同志先进事迹情…
    中共市委中心组学习党十七大精神…
    食品药品监督局法制建设现状及存…
    航天测控战士演讲稿
    防汛救灾会议讲话
    校副校长任职演讲材料
    县教育局创先争优总结
    春节间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安排
    元宵节灯展焰火晚会解说词
    工会春节送温暖汇报
    公安局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
    乡镇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
    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总
    食品生产企业春节总结
    街道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
    做好元旦春节安全通知
    春节座谈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